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8年7月4日星期三

以股代息

載通近來事非多多,但我仍對其甚有信心,公共巴士業務是[飽不死、餓不壞]的行業,不用深究,穩健的財政及現金流,載通要維持派息水平,應無難度。公用股有>5%股息也應令投資者滿意。
載通的地產業務才是我入貨的原因,發展中物業賬面值22.2億元,這是發展觀塘商業地段一半權益的估值,保守到[無朋友],三年半後商廈落成,每年租金收入應有5.52億元。投資物業賬面值1.09億元,卻每年有0.739億元租金,可見入賬極為保守,而且位於屯門建豐街工廠物業,位置鄰近港鐵站,甚具更改用途重建價值。
現價$22.80、市盈率7.33倍、股息率5.48%、市值98.41億元。
利益申報:本人持有載通股票。
應承過內子7月6日前不投入新資金買貨,但收到載通派息$19,648.50,就以這筆股息於$22.4排隊入800股,但執筆時亦未成盤。

15 則留言:

  1. Billy Sir,

    Good afternoon!

    Where to check that the predicted annual rental income of that Kwun Tong commercial building would be 22.2 ?

    Thanks.

    回覆刪除
  2. Billy 兄, 單單一隻載通已經半球, 不如說一下你的雪球是怎樣滾出來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二當家,我以前在網誌講過很多次,你有興趣可以翻看下.

      刪除
    2. 我的不是雪球,是雪粒,網友murcielago單一手貨在耀才(二十萬股電能)已值十四球,有單有據.

      刪除
  3. 我本身想自己找的, 但師兄文章太多, HAHAHA
    我待會再找找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寫過成千篇文章,自己也難找番,難得有聽眾,就憑紀憶吹下水。
      19歲出身,不久看信報得思驄(曹仁超先生)指點,開始買股,賺了一個月人工,從此迷上這種投資,有錢就買,多買少賣。93年成家,多了份主動收入。

      刪除
    2. Billy 兄, 我找到幾篇, 知道你無從商, 都係靠打工/慳同投資搵錢, 46歲退休。
      作為80後, 退休對我黎講太遠, 成家後但連自己的家都無 (雖然我唔覺得係必須)。 我自己計黎計去條數, 就算月入3,4皮, 儲蓄到4成, 做多10年野都係儲到球幾兩球, 所以每次見到D師兄成十萬百萬千萬咁買股票, 都會好好奇究竟錢從何來?

      刪除
    3. 喪買實力股,買了27年,理它股不股災,2005年因懷疑心藏病幸是虛驚,心想若是真的,只捱過無歎過就走,就很對不起自己。
      所以決定吾do,46歲退休,因無宿社住要自己買樓,做了五成樓按買下自住物業,自用至今。

      刪除
    4. 但我的犧牲不少,識我的人都知我父性好重,很喜歡小孩。但自小家貧我捱得很辛苦,我無把握栽培下一代成才,若因而使下一代幫人做牛做馬,我會覺得很內疚,難得內子想法一致,所以至今室下仍無兒無女!

      刪除
    5. 退休後無了兩份工作收入,又要供樓,不敢太進取了,投資成績自然就大不如前了。

      刪除
    6. 2015年供滿了,份樓契厚過本電話部,誠哥有幾萬個單位,我想他要個貨倉才夠放。

      刪除
    7. 李嘉誠大把地方放啦 XD !

      刪除
    8. 香港這方便落後過內地,大陸房產證得幾頁紙,香港樓契一個單位仔成十幾份交件,幾斤重!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