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8年7月12日星期四

與後輩相處之道

友人談起兒子工作,每早七時前便要出門上班,晚上九時仍未能回家,卅多歲壯年卻捱到面有菜色,放假則大覺睡或打機,好象全無社交生活,甚為擔心。回想我年輕時,職業非我喜好,時間又長,總覺不是味兒。但心想無得揀,只好認命,我捱又不是為了別人,都無甚麼好怨,而我當時減壓方法就是看自己愛看的書和狂做運動,先父曾說,要怪就怪你自己不識投胎啦!
我也勸友人無為多言,因要說的早已說了,再多言只會添煩,有傷親情,除了隨緣外都不知有甚麼好做。我與後輩較易相處,因甚少說教,而且時代不同,我這套想法亦都未必合時宜。對與錯,社會自會給他答案,何必多言。
我也識得個有鬥心的後輩,他在失戀時,把二十磅減掉,把賭博習慣戒掉,放工後還拖著疲倦的身體去港大返夜學進修,將來成功與否難料,但起碼肯盡力,態度正確。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