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8年7月5日星期四

熊市對策

前公司結業,我雖已離開十多年,但心中亦感不快。聽舊同事講,公司並非無生意,奈何經營成本愈來愈重,街數又多,老闆再無意經營下去,試過賣盤不成只好結業。
公用股再次成為避險工具,跌市中股價極穩,政治市則最難預測,榮辱全賴一、兩位大人物一念之差。但熊市勿估底,惟有段段買,每段都不能太近價,只要不做孖展,日常現金流是正數,就算最後成手蟹貨,只要是優質股票,何懼之有?熊市使[好股]難得大平賣,應集中火力買入,勿因[衰股]跌得多就入貨,分散彈藥。經驗告之,[衰股]在牛市中還有機博亂,但在熊市中則甚難翻身。
[好股]其實不多,中電、煤氣、恆生、恆地、新地、港鐵、九置、太地、友邦、AEON、中銀香港........。[衰股]則多如牛毛,但不難分辨,用心一查便知。
於$5.58增持2萬股FI南方恆指(7300)至4萬股。



17 則留言:

  1. Billy Sir,

    Good morning! ^_^

    I hope your 7300.HK will not be successful, otherwise... no eye to see!

    Among the abovementioned stocks, I only have 016.HK and 900.HK.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地及aeon當然是好股.7300只是一倍看空,我手上仍有超過一球貨,升跌我都有渣拿.

      刪除
    2. 900.HK is wonderful in this 2 weeks.

      Market price now is HK$6.45, but ex-div. HK$0.22 already. That means it's still at HK$6.67! ...which is quite closed to yearly highest HK$6.74.

      It seems that another new yearly highest is coming soon.

      ^_^

      刪除
    3. AEON除了規模小外,真找不到可批評的地方,好股呀!

      刪除
    4. But it seems that it's small size is its advantage... not so much "unstable" shareholders.

      ^_^

      刪除
    5. 我試過成個早上得我和網友Yst兄兩個買盤,又試過買三萬股要成日先做齊,所以對9O0有點誤解,而早沽了,失策呀:

      刪除
  2. 多年來若高息股跑贏大市,及創新高,連各人都追入,可能大市還會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後市我仍看淡,但我常會估錯市.

      刪除
  3. 現在增加現金比例5成,未有意慾撈底。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都是我的老司機,看一看你幾時撈底作為參考。

      比較好奇今次持有的黃金能否跑鸁現金

      刪除
    2. 人棄我取,我剛建倉黃金。

      刪除
    3. 態度正確,不應人云亦云,對自己要有信心.

      刪除
    4. 呢個市況見到各人信仰不同

      有的保守如你預備8成現金。

      有一個blogger 倉位大多數是高成長股,但留2成現金。

      大多數觀察的blogger現在很有意慾買收息股避險。收息就是信仰。

      我未有堅定的信仰,但有點我認同股市有如天氣,個個時段總有資產跑鸁,現金只是一個短期跑鸁資產。

      刪除
    5. AK,每個人的處境有異,很難說誰對誰錯,但有點幾可肯定,長楂現金必敗無疑。

      刪除
    6. 長揸現金必敗,但買股票現在買中國真心賭國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