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8年7月22日星期日

後市難測

表弟是個超保守之人,讀完書即考公務員,早早已買了居屋,從不願冒險,投資亦只限高息外幣,早期投資澳、紐及近期人仔。
股票則避之則吉,直接1997年他問我怎樣買股票,結果用了約15萬元買了長江實業和匯控,怎知一買就坐艇,從此就不再沾手股票,幸他十分尊重自己的血汗錢,並無胡亂沽出這兩隻優質股。
但雖持股多年,匯控(005)的股價卻無乜大變動,幸股息蠻不錯,長江實業則變為長和(001)及長實(1113),賬面盈利很好,何況年年都有股息收。雖然投資成績總算不俗,但自1997年之後,表弟就不再買/賣股票,說不熟不做,我亦甚表同意,自己不懂最好不做,總好過輸了又賴人。
奇怪的是近日表弟突然問我,可否入市和買乜股?我只能答若看好後市就買盈富基金(2800),因它近乎集合中、港前五十大公司,只要中、港經濟持續成長,中、港前五十大公司也會持續成長,股價也理應向上。
一個多年並不熱衷買/賣股票的人士,突然又想買股票是喑示些甚麼?而現今的股市又無過熱的感覺,最低限度散戶仍相當克制,我對後市真半點也看不通!

2 則留言:

  1. I don't recommend to guess the market index ... which is always an annoying thing!

    ^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