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7年10月15日星期日

決心賺大錢

標題很攪笑,由於有了新目標,決心戒掉漏習,做過專業些的投資者,我年輕時辨得到,為何年長了反退步,原因只有一個,就是我不遵守已知的投資規則。
投資最難的是第一桶金,我可說有了。坊間有謬論說,利潤愈小,風險愈小,利潤愈大,風險愈大?看看只望收4%息的雷曼債券持有者,就知是費話。而近十年間,穩穩陣陣投資藍籌股的,大都賺到笑,買物業賺的還好過撈偏門。
我想很多網民會取笑我講費話!但我並不介懷。因網上只是虛擬世界,而我寫網誌目的只是為了舒發一下情緒,我介懷的是現實世界我會有甚麼!

8 則留言:

  1. hi billy 兄,有冇當年雷曼故事分享下?
    你第一桶金大約由幾$開始

    回覆刪除
    回覆
    1. 1999年我發覺九巴(062載通前身)標錯價,便動用所有能夠動用的資金盡購九巴。2004年獲利1.2倍沽出。那時香港股市殘得後,我將沽出九巴的資金全部用來買入藍籌股,2005年該批股份又升了很多,加上我的其他資產及內子累積了12年的恆生(011),2005年,我46歲,家當約六球多,提早退休了。
      可借,其後的投資成績就差得多。

      刪除
    2. 2008年去中銀辨些事,銀行職員遊說我買一種安全的債券,由八大企業擔保,好象包括可口可樂、通用等國際巨企,但其中一間是雷曼。職員十分肯定說,若其中一間出事,便只損失1/8本金。

      刪除
    3. 我絕對相信那女職員無騙我,因她大有可能也是受騙者。連金管局大員都不明的,那女職員怎會明白。
      幸好,我生性謹慎,所以無上當。

      刪除
  2. 回覆
    1. 主因是我出來社會工作得早,那是机會多得很,80年代初几千元(10%首期)可做業主。長江、新地、煤氣、中電、恒生....至今升了几百倍。小巴、的士牌升幅也相當警人。

      刪除
  3. 原來 Billy 是小富翁,但是小弟自己也要努力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見笑了,我連市區的小單位也住不起,怎可算是小富翁.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