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7年10月1日星期日

國慶


80年代初到倫敦旅行,在觀光巴士上,有個英國人問我是否日本仔,原來他不是倫敦人,也是第一次到英國首都。我問他為何以為我是日本人,他說中國人很少是遊客,多數都在唐人街的洗衣店及餐館工作。
那時其他的旅遊設施均有外語翻譯,法文,德文,意大利文,西班牙文,日文。就是獨欠中文,內心真是難受,佔全球人口超過1/5的國家竟給人如此輕視。
但今天無論你是有怎樣的政治立場,也不得不承認,中國真的站起來,任由別國漁肉的年代已一去不復返。

6 則留言:

  1. 只有年齡大的人才見到, 後生仔見唔到 !

    回覆刪除
  2. 請問billy兄,岩岩央行推出定向降准,是否即是放水? 利好股市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定向降准是揩向某種行業放水開綠燈,不過我未看新聞,不知是那行業.假設是內房,當然是有利內房股

      刪除
  3. 第二艘航母(真正國產)準備下水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上次都想去拍些遼寧號的相片,後來因有事去吾到。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