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7年10月3日星期二

十月危情

網友Kit Wong曾問我央行推出定向降准,是否有利股市?我當時答,定向降准是向某個行業放水開綠燈,這當然對那個行業有利,亦即有利該行業的股價。但我真反應遲鈍,降准首先有利的應該是銀行業,看看今日內銀的股價升勢就知。
美國縮表,加息期可能展開,歐洲料會減少買債,中國又開始去槓杆化。朝鮮危機,港樓瘋價,有誰理會?股市今早續升400多點,唱淡無市場,阻人發達更罪不可赦!
而我只是個普通散戶,並非財經演員,無必要或誘因要說服別人認同我的看法。我亦不會否認自己常看錯市。但仍堅持己見,有糊就吃,逢高減磅。
於$11.50沽出1萬股新世界(017),賬面獲利$5000。
於$4.63沽出1萬股亞洲金融(662),連息賬面獲利$1682,多謝網友Ansun推介。

免責聲明 :本文章純屬個人網誌,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决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8 則留言:

  1. 加息週期已開始,息口敏感股佔比多應考慮怎去分散風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沽出新世界只是賺多賺小問題,今年目標己提做達標,知足常樂.

      刪除
    2. Billy兄的做法很像信置主席, 保持較高的淨現金水平:)

      刪除
    3. 但有點大不相同,黃生的身家十世洗吾晒,而我就很擔心做錯決定無飯開.

      刪除
  2. 敢問比利兄的作風是短炒還是長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由上年開始,我採策略是且戰且退,靜待時機.

      刪除
    2. 因已我經驗所得,港股從來並無試過連續太平盛世超過十年.

      刪除
    3. 但每個投資者的處境不同,很難說那種策略最好,不過,我就無見只靠短炒可以上岸.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