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7年4月6日星期四

股災的教訓

網友[80後標竿人生]說最好的學習風險的方法就是時常重溫股災的教訓。這點我也認為甚有道理。我亦相信很多股民都有去做,但為何股災發生時,依然會有這麼多股民中伏?這因每次股災都總有新的題材,讓你覺得今次和以往不同。
但據我記憶,每次股災前,都有個共同點,就是大部份投資者都能賺錢,沽了貨又續升,令股民後悔,使無人願意沽貨離場。這如在澳門賭場贏錢不難,但贏了錢願走人才難。
亦有網友問我股災會何時會出現,首先多謝他們的抬舉。但我若真能預查到股災的準確發生時間,早已成為富翁了。
後記:剛於 @$9.03沽出置富REIT,獲利三千三百餘元,中美高層會談在即,都係小心為上。

5 則留言:

  1. 我有信心能跨過任何大崩塌而安然無恙。

    回覆刪除
  2. 人性的弱點貪心。我也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然你沒有個富爸爸,你根本沒有不[貪心]的條件。就算你現在月入十萬,因[不貪心]堅持不去投資,幾十年後相信你的生活會十分刻苦。

      刪除
  3. 其實經過股災, 就知道股災時買股很難輸錢. 但前提是要有足夠彈藥. 呢個就考資產配置的功夫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Joseph,
      以過往的歷史,股災時買股嬴面的確較大。但期間的煎熬並不好受,97年長江從$97跌至30幾元,你就算50元入貨,後來都有排你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