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7年4月10日星期一

領展北上

領展(823)公布收購廣州西城都薈廣場代價40.65億元人民幣,領展是本港估值最高、股息率最低的房產信託基金。高溢價來自股民對領展的信心,但基金近期北上投資,又做埋發展商,難以定位,加上歷年均盡派利潤,儲備不多。
筆者對領展是否還值得比同業有這麼高的溢價有點保留。
現價$55.45  PE 7.71 股息3.72% NAV$56.79  市值1227億元

後記:剛於$13.48增持太古B(87),資產大折讓,估計調整已足夠,公司仍值得信賴,都是買入原因。

免責聲明 :本文章純屬個人網誌,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决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14 則留言:

  1. 回覆
    1. 吾糸貪佢好息,(得3厘!),而係佢太殘,壞消息出曬都跌吾落,打算長線持有。

      刪除
    2. 更正:太古B全年Yield3.1%,但明天除末期息$0.22

      刪除
  2. 我仍切法留意國內物業的資產質素,我仍覺得風險受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領展仍是好公司,但覺有點偏高。

      刪除
  3. billy兄, 我不覺得這次交易很差, 只要人民幣滙率保持穩定就可以(詳見我剛剛寫的分析)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領展所以值高估值,全因在港資產我們看得到,不用[靠估]也可觀察得到。但領導層為增取高回報,先做發展商,後北上投資,[不務正業]。

      刪除
    2. 我若投資內地REIT,息率比領展多一倍,發展物業比純收租風險會大些。我約願付溢價入領展,只希望佢安安份份做香港商場收租佬,安全比高回報重要。

      刪除
    3. billy兄說得對, 所以我提出了兩點建議希望減低領展面對的風險

      刪除
  4. 我覺得唔買好過買,一來大陸商場生意難做,二來廣州樓價不見得顛少過香港,對比李嘉誠2013年易手,四年升左六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好野,內地大把財團要,為何要益領展?

      刪除
    2. 領展剛有新股票期權,可做對沖.

      刪除
    3. 衍生工具我這些細膽人不敢玩。

      刪除
    4. 衍生工具,試過一次就知呢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