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7年4月11日星期二

政府年金

坦白講,這是政府罕有的德政,假設兩夫妻都做足一百萬元,每月年金就有一萬一千餘元,愈長命愈著數,不幸早走了,後人也可取回用剩年金的105%,若能加上逆安揭,七十歲後的生果金,醫療券及MPF。這使一些不大懂得投資的中產長者,能安心養老。
其實,政府風險亦不像想象中大,每年4%的回報並不太難,何況能超過平均壽命年齡的長者並不會太多,政府還可將五隧一橋之類的優質資產售給[年金基金],將來這等公用事業,加起價來遇到的阻力定會大減。

14 則留言:

  1. 適合完全不懂投資的長者:)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我自己興趣就不大,3-4厘回報並不太吸引,我也有信心做到。不過六年後再算啦!

      刪除
    2. 因IBond一上市便可即沽,可選擇即賺走人。

      刪除
  2. 回覆
    1. 你也說得對。有時聽到有些長者因買錯老千股而損手爛腳,內心亦不大舒服。

      刪除
  3. 唔洗煩有3至4厘 小弟覺得很好 會建議身邊的老人家認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會見議哥哥購買,因其他投資多少都會有風險。

      刪除
  4. 可以當退休的其中一個保障。這個是一個「真.終身年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坦白說,市面的年金,我吾系好有信心。
      今次政府的年金,需不是特區政府直接擔保(只由香港按揭擔保),但我就吾信若真的出事,特區政府敢吾理。

      刪除
    2. 風險細D和小機會被搵笨。

      刪除
  5. 回覆
    1. 你說得對,我當初想埋一邊,覺得若長命D才走,內子可能取回零本金.但想清楚些,那些本金早就取回,真係胡塗.
      這真的申請得過,但仍要待多年才夠資格.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