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0年3月20日星期五

保險股

最佳保險股友邦股價今天雖有反彈,但仍在52週低位徘徊,過江龍-宏利及保誠的走勢亦相似,一向股價在18-22元徘徊的中人壽,現價才13.32元;市值最大的平保也好不到那裏。保險股板塊究竟發生了何事?
疫情的賠嘗情況、股債大混亂對投資成績的影響,就這兩座大山,以使我對投資保險股卻步!

12 則留言:

  1. 我聽D 財經分柝講話E D 保險公司基金公司一定會持有石油相關資產~ 唔知關唔關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持有大量股債就係必然,但石油相關資產,我就吾知。

      刪除
    2. 股都死~ 我自己都有RDS 同BP~ 死曬~~~~

      刪除
    3. 英國石油!今年跌了2/3,衰過三線股仔

      刪除
    4. 唉~~~~~ 我本來就係想收息~~ 估唔到D 油咁一下咁跌~ 我走都無得走~~ 而家只好渣, 仲要一隻硯殼一隻英國石油~

      刪除
  2. 得閒聽下郭SIR, 獲益良多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ZwXAURlZuQ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郭SIR呢段片無咩分析WOR

      刪除
    2. 條片主要講點部署, 簡單易明, 啱哂我地呢D BB班睇, 師兄有片可以分享下

      刪除
  3. 保險股主要是把客房保費再投資
    所以盈利能力受所投資的項目所影響, 最常見的是股權/債券/房產/股息
    過去兩個月股債房產大跌 對保險股投資回報有極大影響 至少帳面上係
    每間保險既資產分配比例不同 如果是債券的話 理論上影響比股權少 因為保險公司買債最主要是match duration, 即每年透過債券得到的現金流要和支出/理賠相等, 從而對沖, 正常來說買債券是長線投資 最重要的是發債者還息還本的能力, 如果保險公司相信發債者的財務情況 實際上債券價格怎樣跌 也不是影響保險公司的回報 (理論上)

    減息同時亦減低再投資回報, 與銀行面對問題一樣, 如原本promise客戶4%年回報, 但減息下全球整體項目回報率下降, 保險公司就要面對回報受壓情況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同樣道理 如股市反彈, 理論上保險股的反彈力道非常大 (當然要看每間公司的資產分配, 如股權比例較高的, 報復性反彈力度更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