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9年1月26日星期六

教學難

我讀的中學(70年代)是全港著名差勁的,學生自稱黒勢力,食煙,打架,欺負同學也有,但這已是底線。我從無見過打老師或更甚的情況岀現。無他,因我那個年代仍未有免費強逼教育,學生太過份會被趕出校,這意味要提早出社會搵食,甚少年青人會願意,而且那個年代入差館,極大可能受到警察的[勸教],辦學的亦學生不缺,學挍亦不大怕[冇客]。
有了強逼免費教育之後,學生不憂無書讀,僧多粥少,除非是名校,否則一般學校均擔心[冇客],而對學生百盤忍讓,甚至包庇以防家醜外傳,冇客要被[殺校]。
香港教育支出佔政府支出首位,實屬正確,但教學成績連教育局高官兒女都吾去讀,卻從無人去重視,真可悲!

4 則留言:

  1. 投訴文化、不尊重師長已成常態;教師理財不善,為糊口以「打份工」心態教學。這是人類社會及下一代的悲哀,sorry,我太負面

    回覆刪除
  2. 我有後輩都轉行了,因教到心力交瘁!

    回覆刪除
  3. Billy兄一針見血,一眾高官包括教育局長,都安排兒女避開本地學校,離哂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