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9年1月2日星期三

慢熊

一覺醒來已近傍晚,藥力仍未散清,年輕時不聽勸告,無凍不飲,年長才知要還,每逢天氣轉寒,易咳得肯,中西醫師均說氣管弱了,甚難根治。家母也抱恙,我幫不到半點忙,實有點內疚!
今年一開市就大跌超過七百多點,可見大戶上年年尾,託市做好年結也甚為落力。恒指成份股市盈率10.51倍,股息率4.22%,就算計埋水份,仍給人偏低的感覺。但恒指雖然已從高位調整了八、九千點,好像未有跌定的感覺,與歷次股災最大分別,是現今像我般散戶仍有購貨力,慢熊的特徵是溫水煮蛙,非要透盡散戶的購買力,才終極一跌。我就偏不上當,預備隊非到生死關頭,絕不應戰,投資是終身戰事,非爭朝夕,反正前時已博到,若無把握誓不胡來。Billy嫂告之乘近季高位沽了黃金ETF(2840),她辨事我放心!
2018年過了,希望和電(215)管理層能守諾然,派送特別息,我雖無貨,也望別的小股東富貴。

4 則留言:

  1. 我又唔係咁悲觀, 中美大戰打到咁上下, 扼番手就即刻反彈都唔奇

    回覆刪除
  2. 回覆
    1. 是呀!但研究多些,可能贏面會大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