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8年5月22日星期二

臨別贈言

我中五考完會考後(40多年前了),仍要返學,但上課氣紛已變得散漫,平日全英語上課的阿SIR,突然用廣東話和我們說,他已辭了教職,轉行去懲教處工作,他說希望不會再遇見我們,更說做人要做大賊,切勿做小偷。
同學們都笑起來,以為阿SIR在講笑,後來回深一想,當年阿SIR一面嚴肅,並不像開玩笑。隨著年紀愈大經歷愈多,才覺此話並非虛言。試想你若騙人三幾十萬,你會被罵為騙子,但若騙人三幾十億,你會被譽為金融才進。
而且當年那位阿SIR若不是臨別,想也決不會贈言。

10 則留言:

  1. Hello Billy 兄,唔知有冇發覺其實電視台見到的財演或投行分析員講的止蝕止賺完全好冇support. 準確度只是靠運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ma,要諒解搵食困難,止蝕止賺論可留一線,保住聲譽/飯碗。

      刪除
  2. 財演固然係衰(不是全部,個別有些好人),那些存心積慮欺騙人身家的幕後黑手更是可恥。看看最近有隻下跌了九成的股票,不知有多少散戶中招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騙子股的確不少,但決定權全在自己手上,充實自己知識方為上策。老千股對我來說並不可怕,因買時以知在買大/細,吾荒會買多,輸極有限。

      刪除
    2. 對我來說最可伯是[老實股]突變質,才會輸大獲。

      刪除
  3. 如果條友或某股擺明是昆人, 而同時間很多人受昆, 似是社會問題. 因這証明很多人的知識太少, 才受呢類人昆.

    最可怕是一些昆人的方法已受多方面掩護, 令人防不勝防, 如billy兄所說的'騙人三幾十億,你會被譽為金融才進'. 我個人相信呢個世界有報應, 係睇幾時報, 如果某人做好多呢d野, 而沒有報應, 只會報在他的後代身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句公道話,明知老千股都買,都係想一個比你更[傻]的人接你的貨,五十步笑一百步而矣!

      刪除
    2. 我本人不信有報應,但做事做人一向有底線,不會去得太盡,一來本性如此,二來我可能會估錯,做壞事會真的有報應,但那時我也不用驚。

      刪除
  4. 回覆
    1. 都係個句,老千股不可怕,[假老實股]才最可怕。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