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8年5月17日星期四

反正帶不走

在老人院被院友問了個問題,話我無兒無女臨老怎辨?問我那位老人家四代同堂,百子千孫,但除了過時過節,甚少有親友探訪。
我答:內子應會照顧我,但若不能要我住老人院,我會和老人院照顧我的阿嬸和姑娘說,每年會撥出三十萬分給對我最好的員工,反正都帶不走,為何不送給對自己最好的人,而且我幾可肯定,若我真能做到,必會得到最佳的服務。

26 則留言:

  1. 我想當你的護理員,哈哈

    回覆刪除
  2. 不過我想女的護理員好些,住得入老人院本來男或女的都應無分別,但女的應較細心.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到這裏,突然多了揾錢的動力.

      刪除
  3. 呢個想法很實際亦可行,佩服。

    有時俾對自己好既仔女,就會俾人話大細超,平均分配,又會令仔女不和,佢地會左計右計,所以用錢令人對自己好,現實d都係搵外人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假設你有一千萬,就算全給了親子女,他們會確得是天公地道,應份的。但假如你給一百萬服侍你晚年起居生活的菲庸姐姐,她們會覺得你是她的大恩人。

      刪除
    2. 我對內子很有信心,相信老了她會照顧我,使我不需要將資產分給護理員。
      但將來若我行先,我教她對後輩說誰孝心於她,就會有遺產分,我夫妻兩邊有血緣的後輩兩圍抬都坐滿,就吾信個個都厭錢腥。

      刪除
    3. 致於真心或為錢才對你好,有何重要?勿用正室的想法去思考,這也是大婆和小三爭老公時多數敗陣之主因。

      刪除
  4. 小弟和太太幫到你手,我太太老人院做社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將來有需要再麻煩你,不過可能要等一段頗長時間.

      刪除
  5. 錢又帶不走,呢招啱我d單身人老左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千祈不要為結婚而結婚,但若然遇到個好的,就一定吾好放棄,多一個利益一致,甘苦與共的戰友來對抗這個殘酷的現實世界,絕對比自己單打獨鬥勝百倍。

      刪除
  6. 我四弟57歲都是單身, 而媽媽在廣州用佢名買咗3層樓加起都值一千萬人民幣, 依家爸媽都老到唔會再去廣州, 四弟也唔想住廣州, 所以我叫佢賣掉全部樓, 來香港我附近買層單位和將來可以請個工人, 但佢話又唔想住香港 .....
    我叫佢好好諗諗自己將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令人羨慕的四弟,在內地有成千萬人仔還單身,為何叫他返港居住?若我是單身早已搬去中山住了。

      刪除
    2. 佢住慣荷蘭, 但將來唔會好似爸媽有7仔女照顧 !

      刪除
    3. 子女有他們的工作家庭,何必令其添壓力,只要經濟能力許可搵外人照顧也不會是懷事,久病床頭無孝子,與其博夠運子女孝順,倒不如靠自己。

      刪除
    4. 講開又長氣,最近有親友只得一粒仔,留學回港,無份工做得長,又攪大女友個肚,親友都算廿四孝,送了個單位給兒子做兒子結婚禮物。

      刪除
    5. 但不知何故,得罪了新袍,不淮兩老看孫兒,乖仔開出條件真攪笑,要兩老向新袍道歉。

      刪除
    6. 親友向我訴苦問我怎辨?我話無論怎樣做都已無法挽回親情,若係我就會收回物業,只要是贈品,轉了名都可取回,以其兒子的經濟力都很大獲,讓他明白誰怕誰,並寫下平安紙,身後毛都吾好給他一條。

      刪除
    7. 你要預, 到你老到頭腦不清醒時, 一定要有親人幫你理財, 靠外人更加會俾人取你財 ! 我父母都已簽紙俾七弟和九妹幫佢地理財務稅事, 所以佢地已對自己事無話事權 !

      刪除
    8. 若仍介意將來無人送宗,就只好認命,向兒媳認錯。

      刪除
    9. 所以同仔女一定要有好的關係, 唔係會老來好慘 !

      刪除
    10. 你若怕老到頭腦不清醒時, 要人幫你理財,你可去律師樓辦理手續,叫他們代辨,當然無人擔保100%不會出事,但你覺我的親友交錢給親子管會無愁?

      刪除
    11. 我在老人院得知有幾位老到頭腦不清醒的院友,都是由律師行代交院費,我才知悉律師行有可代理財的服務。

      刪除
    12. 但若真的老到如此,甚麼都不知道和無感覺,有甚麼要介意呢?

      刪除
    13. 睇你住在幾貴有幾多服務的老人院 !
      爸爸住的老人院不夠人手, 所以有時無人幫佢換片, 而弟妹有工作, 只可以放工後才去睇佢 ! 媽媽日日會去陪佢, 但媽媽腦子也在出問題, 成日鬧佢又唔俾佢望其他女人, 真唔知好笑定好悲 !

      刪除
    14. 家母住那間一萬五標準收費(但會另加一些雜費)私家房,服務也合理。護理員曾話家毋好福氣,因每日都有子女探訪,可惜家母(93歲)以老到認不到我們。但這不大重要,重要的是我認得家母。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