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8年5月14日星期一

藍籌地產股

樓價喪升,但藍籌地產股就無甚表現,就以福、祿、壽(016、1113、012)為例,大股東都是聲譽良好的商人,從無欺負小股東的記錄,加上資產折讓大、財政健康兼派息穩定,理應不會跑輸樓市這麼多。
若然投資者看淡樓市,樓價亦不會繼續喪升,所以想極都不明因由,唯有勉勉強強的解釋,現在買樓者全是自用人士。
真有點為林太擔心,若她再讓樓價暴升,到她退休後可能連納米樓都買不起!
後記:於$27.65增持1000股合和(054)至5000股。Trump哥放生中興(763),天曉得幕後有甚麼交易,中興都放生得,看來俄鋁(486)都有一線希望,吾通真係風險愈大利潤愈大,但這些都不適合我,現金過份偏高,明天都係候位入番些REIT實際。

12 則留言:

  1. 無謂想太多,覺得平就買一點,估樓市幾時爆很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反正有貨底,都係看耐些才決定.

      刪除
  2. 放心, 地產股價已說你知, 利息升, 樓價會跌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換樓皮費重,賣樓又吾敢,都係望樓價調整,好讓物價不太貴,其實我覺得編通脹個位高官是住政府宿社,否則怎可能計出inflation<2%.

      刪除
  3. 前鋒:安踏,楓葉,舜宇,栢能
    中場:恆生,中銀香港,友邦,九倉置業,南洋,永安國際,華廈置業
    後防:維他奶,中國生物製藥,石藥
    守門:中國燃氣,煤氣,2% cash

    今天重入2382,第1次買1263,有區塊鍵,vr,ar概念,經營圖像顯示卡設計,走勢有點似Nvidia Corporation,但細價股波幅很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的投資組合比我好,我看不通後市,現倉位<30%。

      刪除
  4. 欲知後市如何, 我認為即將開標的啟德地會有啟示, 港資地產商看市的能力一般都較準確, 至於加息樓價跌就不一定, 我傾向相信加息導致樓價升幅放緩多一點。

    去年內房, 科技股大爆發, 也許今年到港資地產股? Who Knows? 牛兄說得對, 覺得平就買一點吧, 祝你投資順利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經濟大災難若能估到,就根本不會發生。

      刪除
    2. 若你遇到了又有資金撈到底又如何?因所有成敗都是基於香港能否像以前般福大命大,經濟能夠快速復元。看下現今香港的條件真不感肯定。

      刪除
    3. 所以很多港人買美股作分散投資實相當明智。我正研究可否用Ltd.來買美股,因港人買美股也要付遺產稅。若我真的買美股只會一注獨贏巴郡B,起碼連股息稅也省回。

      刪除
    4. 如果真的如此大鑊就做什麼都沒有用, 左手長和右手巴郡也一樣要輸, 當然分散一點投資也是好的

      刪除
    5. 你怕甚麼,醫科畢業起薪都六萬。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