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8年5月28日星期一

美孚新邨

得知長輩於1969年以2萬4千元買入美孚新邨的一個細單位,剛以690萬元沽出。當年是全新物業,現在是樓齡近50年的古董樓!
我前老闆八十年代以幾十萬元買入太古城,前時成千萬沽出,真不明白何人會用如此高價買入這些古董樓,吾通覺得這些屋苑能捱過百年都不會變危樓?

14 則留言:

  1. 癲起上來, D人連兇宅都買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純計數,港樓根本無可能值此價.

      刪除
    2. 我亦打消了賣樓的念頭,都幾十歲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刪除
    3. 若純計數,蚋房股(2007,3333,688),也應不值如斯市值。

      刪除
    4. 這點我看法有點不同,以碧桂園為例,PE不夠11倍,保留部分盈利乃有3.03%股息,它的土儲成本超平,是否值現價則見人見智,但應不至太離普。

      刪除
    5. 但物業收租PE>40倍,息率少於2%,貴到離離譜。

      刪除
    6. 請問,本港龍頭幾大地產商,有邊隻PE>40倍?
      禾始終認為蚋房股估值過咗龍。

      刪除
    7. 吾好講龍頭,三四線都難找到本地地產股PE>40倍。這也是我認為現今樓價極不合理的原因之一。因持有物業租金收入PE>40倍,息率少於2%,貴到離離譜。
      內房很難和本地地產股直接比較,它們人脈關係有時比資產更為重要,我只覺其股價若與樓價相比,並不算離譜,

      刪除
  2. 個人相信未來數年一過, 港樓真正價值便會展示出來. 根本不用跟盲目好友討論太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恐怕那天若到來,有樓無樓都會無好日子過,上網查下98-03年就知。

      刪除
    2. Joseph兄幾時寫返篇文章分析港樓呢 :D

      刪除
  3. 師兄,

    我已有一個自主樓,但太小,有需要買入一個相對大的單位,但這幾年我對樓價判斷失誤,結果樓價一浪高於一浪,美國加息,香港不加,這幾天樓價又創新高,請問師兄,今年是否可以入樓市,還是繼續忍下去,請問樓價是否有可能大跌?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問我股票,我和你互相評論下,無傷大雅。
      但物業交易涉及金額以百萬計,我自己判斷亦可能有錯,所以不敢多言。但奉勸你切記計清計楚條數才好下決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