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8年5月13日星期日

炒股致富之道

看過千百篇有關如何炒股致富的文章,千篇一律都話候低吸入,待高沽出,即話給你知阿娘是女的。但怎樣才能準確判斷如何是低,如何是高?有位先輩投資名人在1974年和記企業*股價下跌了八成後才重注入市,但和記再跌多十幾個%,他賬面即損失了七成多,差點要跳海!
香港是個充滿機會的地方,發達和破產都比別的地方易,六七、七四、八四、八九、九八、零三、零八....年。只要你能有所準備,而又把握到其中一個機遇,成為小富絕無難度。當然講就天下無敵,能否做到又是另一回事,否則本人投資股票這麼多年,也應早已成為小富了!
教練又問了我一個投資問題,為何樓價繼續大升,而藍籌地產股卻未能跟上?這個問題,我真係吾識答。
今天是母親節,在此恭祝天下母親快樂!又幸好內子不是母親,否則我多數會不大快樂!
*即和記黃埔前身,當年匯豐還未入股。

3 則留言:

  1. billy兄呢篇寫得唔錯. 講就人人都可以做大師, 真係實行既話,是否有料, 睇十年或更長的回報便知道.

    幾天前有某位blogger寫了一篇blog文, 名為'說難不難的投資', 內容主題大約是: 投資其實不難, 2016年2月最底點時全倉買入, 到2018年1月賣出, 回報已經是一倍. 根本不用想太多, 在兩年中的時間不停進出買賣根本是浪費時間.

    我睇完真係對寫呢篇文既人佩服得五體投地. 如果我係學拍戲做導演, 一定將佢看成是王家衛大導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種網絡文體, 以虛無為主, 名叫'空氣文'. 睇完篇文好似望住空氣咁, 咩都睇唔到.

      我自認是實事求是的人, 呢世都好難寫得出一篇空氣文.

      刪除
    2. 何必動氣,吾高興就吾看他的文章便可,而且對與錯自己可以判斷,當然很多時我自己都判斷錯誤.對我來說任何人寫blog文都值得支持,因你可選擇看與不看,若吾寫連選擇權都無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