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7年7月9日星期日

識得少 贏得多

近日執屋才發現甚多舊東西,以前買賣股票的單據足有兩箱,由於近年已轉用電子月結單,所以很久都沒有理會,因決定丟掉故看多兩眼,才勾起一些回憶。
前些寫了篇文章,講內子長買恒生銀行(011)賺了點錢,很多網友都讚她投資有道,其實內子並非如此精明,只是性格和有些運氣而矣!
我一直都知她當時有買恒生,但數量就吾知,心想內子工資一般,買得幾多?她也問過我,恒生是否好股和為何她買後無股仔送等[初級]問題。
我也曾問她為何不高沽低買,那會賺多好多。內子的答案很簡單,因她不識分析恒生股價何時為貴、何價是平。恒生甚麼市盈率、市帳率、資金回報率、甚至市值多少都一概不知,只知它每次派息都多少少。
她長期買入是因為我話恒生是好股,她姑丈在恒生打一世工,只靠累積公司股票,退休後就豐衣足食。而她又知我能夠撐起頭家,所以她才敢膽訓身去買。
相反,內子後來識多了些股票知識,投資起來反而畏首畏尾,成績不及從前!

5 則留言:

  1. 買入長年股息(股息率是自己可以接受)有增長的股票,是一個好的選擇。

    回覆刪除
  2. 是的,投資最難不是基本分析和技術分析,只是耐性持有優質股。其實選中倍升股的人多的是,只是大部份人看見升了或跌了10-20%就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我教內子的,但她做到了,比我做得更好,可能與她從來想事,都複雜簡單化有關.

      刪除
    2. 我有時勸她想事要多些思考,不要太簡單,但她最喜說,她的腦袋是用來裝飾的,吾方便用來想野,有時我都無她辨法!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