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7年6月5日星期一

Billy隨筆

本週銀色債券就可申請,但明年政府年金將可推出,使得銀色債券的吸引力大減。而重要的是銀債不設二手市場,想像IBond般短炒賺餐飯也行不通。
證監宣稱望五年內剿清老千股,雖能否達標成疑,但總比連講都吾講為佳。不過無論如何,投資者自身分辨優劣股份的能力最為重要。
今個月美國加息應無疑問,由於早已在預計中,相信對後市影嚮有限。傳怡和集團出售銅鑼灣怡東酒店,看來又會高價成交,計而抑高同類資產估值。
網友[巠力兄](重注恒大的高手)解答早前重注投資恒大的原因,是看好恒大像早期的長江實業般,大量低價買入土地,然後興建樓宅高價出售,獲取厚利。
但長江和恒大有以下不同之處,長江李嘉誠在八十年代初已是香港首富,給投資者很強的信心,而許家印先生給人的印象,只是眾多內地進取地產商的一員。據我記憶所及,長江實業負債從未超過三成,恒大負債則比長江高於十數倍;長江地皮主力在港,估值較易;恒大地皮偏佈中國大江南北,如何估值?加上有內地民企往往給投資者有較高風險的感覺。
這就更使筆者對[巠兄]的眼光和膽量佩服。

6 則留言:

  1. 風險確實高,但我怕太高風險,勝者為王不太適合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也是我雖佩服他,但學不到他之處,膽識呀!

      刪除
  2. 靠膽量的投資方法真的未必適合一般投資者,我之前吸收過太多教訓,現在都係穩穩陣陣就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主力投資都是會選較安穩的,另賺少些.

      刪除
  3. 銀色債券雖然無二手市場, 不過好似如果想贖回政府一定會出100贖回, 如果有閒資金真係都可以當高息半活期呀~

    *我都係睇左少少, 唔確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除非老人家明年有一百萬去買年金,否則應將資金留番明年,因銀色1BOnd只有2%多,年金則有7%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