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7年6月4日星期日

短炒無益?

很多投資者都明白,要為財富增值,長線投資是唯一的選擇,但為何我仍常會短炒為樂?因長線投資必然要在[低位]入貨,否則只會是短炒變長楂,有違長線投資的原意。
短炒的好處是使閒置的資金,有適當的運用,在未有落重注的條件下賺些小利,邊炒邊待機會來臨,買入公用股等防守性高的股票也是不錯的選擇。因若遇上股市大調整時,這類股票往往跌幅較輕,到時大可換馬至跌幅較深的實力股。
短炒的規則是不要戀戰,形勢不妥就要即閃,就算蝕本都要在所不惜,否則資金會被銷住,令你期後有筍貨都無錢買。
而博老本時,本人必選舊經濟股,因較易評估。若明天新地(016)和騰訊(700)各跌一半,要我訓身2選1,我必選前者,因那時新地PE<5倍,股息率6.5%,資產折讓63%。而騰訊PE>27倍,股息率<0.13%。而且我總覺房產跌極有個[渣],但若國策一變,騰訊就會相當高危,因此若要博老本,我都寧願賺少些,也要選隻自己深切明解的股票。

免責聲明 :本文章純屬個人網誌,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决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9 則留言:

  1. 短炒贏面較高都要睇選咩股 好像billy兄懂分析咩值得投資先有把握提升贏既機會 但市場上有好多人其實分分鐘連自己買緊咩都唔知 只係聽到隻野最近當炒就訓身撲入去 呢班人輸既機會很高 因為佢地唔係投資而係賭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短炒我從無賺過大錢,但計起來贏比輸較多而矣,總好過乜都做啦!

      刪除
    2. 我的意思是好過乜都吾做啦!

      刪除
  2. 反而我沒有刻意區分長揸短炒, 我把自己當成發展商, 股票就好像商廈一樣, 可以拆售賣出貨如輪轉(短線), 也可以長期收租(長線), 視乎手上現金水平及市場氣氛而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些股票不宜長揸,但因種種原因,覺得有短炒價值,我都喜買些賭下眼光和運氣,當然不會大注,

      刪除
  3. 我很同意舊經濟的優點,但我希望從新舊盡量找平衡,新的似乎有跑得幾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並不是認為新經濟吾好,亦知道它潛力無限,但若要博老本,我一定要對該股有極大信心,信心要來自了解

      刪除
    2. 而香港上市的新經濟股份,我個人覺得除騰訊外,其他的根基都很弱,大如瑞聲,一份末經證實的報告都會影響如此大,證明投資者信心不足

      刪除
    3. 還有多口說句,價值兄好像睡得很小,多保重呀!不要似年輕就過份操勞,都年紀大時要還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