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7年3月26日星期日

年輕網友

我的網友中原來有兩位相當年輕,剛二十出頭,看他們的經濟分析文章也有文有路,真慶幸自己比他們早出世三十多年,否則真不知憑什麼和他們競爭。
其中有位年輕人剛滿十八歲,就識炒牛熊証,還輸掉了他大部份儲蓄,相當肉痛。其實他應該慶幸自己輸得這麼[早],十八歲之前儲蓄,相信大部份都是利是錢另加些暑期工資而矣,血汗成份不高,輸掉幾萬鼎多是兩、三個月的工資,但卻換來終身受用的寶貴經驗,就當如用來參加一些財經學堂的學費也不止此數啦!
你18歲吾輸第一次,28歲才輸重大獲。我就是這個明証,21歲用不夠四千元開始投資股票,一路都一帆風順,加上省吃儉用,29歲那年就夠錢不做按揭買樓,(但我無買樓,家當全為股票。)同年短短四日,就輸掉了夠買半層樓的金錢,那時真有點信心盡失,晚晚失眠,不知怎算。
投資是終身事業,愈早輸愈有利,投資世界從無戰無不勝,只要輸少贏大,笑到最後才是最重要。

14 則留言:

  1. billy兄真的見慣大風浪,四日輸半層樓真係好難受,個口話無野但個心都會拿住拿住
    個層樓就是你現在住個層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87年香港樓二、三十萬有交易,我當時有能力買樓但無買到,四日輸了半層樓怎會無事,都日日睡不著。不同衍生工具,我輸的是帳面數,後來坐貨多年,終翻本兼獲利。
      我在港只在05年買過一次樓,就是現自住那間。

      刪除
    2. 註:我的意思是四日輸了的錢夠買半層樓,那時我的家當全為股票,遇上股災,真係好甘!

      刪除
    3. 哦,難怪b兄現在步步為營,受過股災的苦

      刪除
    4. 3次股災啦!幸損失一次比一次少。所以我現在做緊件蠢事,就是[等]股災,不要話我刻心,要來的始終會來,不會因我過人意願而有所改變。

      刪除
  2. 讚同在股市裏,早輸錢好過遲輸錢。但也要知道錢是怎樣輸,這樣才輸得有價值。然後不斷改善自己的操作方式及心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本身性格也很重要,很多書本都會教你很多優秀的投資法,例如股神說買股若不打算持有十年,就十分鐘都不要持有,我就怎樣也做不到。

      刪除
  3. 話說公司之前有個intern, 問我窩輪係咩黎, 我講極佢都唔係好明
    我老細行過聽到就插左一句埋黎:「阿妹, 輸一次你就明架啦」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吾明最好吾買,我聽過有名醫生,有9200萬存款,有日銀行職員介紹他買一種叫 Ikill you later的投資產品,掛鈞是中交建,每次接貨十萬,為期兩年,結果9200萬接晒貨,還需補倉。

      刪除
    2. 我到現在仍不明白,會有人買這種賺就有限,輸就無限的產品。
      我又試過有銀行職員叫我買一種債券,話有八大公司擔保,好穩陣,這種債券發行人是雷曼。

      刪除
    3. 我仍記得該職員說,若8間大公司有一間公司出事,你只會損失1/8資金,我愈想愈不對勁,若這麼安全又高息,銀行自己早以買晒,怎會益人。結果我當然沒有買到。

      刪除
  4. 四日輸半層樓,聽到都心痛,如果87年有買到樓,現在肯定不知番了多少倍
    投資是終身的,相信每個人都有犯錯,唯有吸收教訓,明白自己為何犯錯

    「若這麼安全又高息,銀行自己早以買晒,怎會益人」又學到野,HAHA
    祝Billy兄的投資之路一帆風順

    回覆刪除
    回覆
    1. Vision 你是否有歐盟戶照?若有,不防出去創一創,你這麼年輕大把機會啦.

      刪除
    2. 當然,沒有。
      父母年輕時沒有申請
      只得澳門護照.....

      希望將來移民成功有外國護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