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7年3月28日星期二

九龍建業(034)

網友[森而爸爸]認為大藍籌股,已經有很多分析員分析過,出現錯價機會不大。我覺得很有道理,因除了股災,大藍籌股是很少錯價的,而它們大都已是千億市值,百億盈利的巨無霸,要它們再高速增長的確較難,(騰訊可能是例外),所以我應該調整一下投資理念,增持多點[細]股。
今天於$8.03購入一萬股九龍建業(034),集團最大賣點是收入及派息穩定,資產折讓大(NAV$19.9),大股東持有72.2%,有私有化憧憬。風險則包括交投疏落,資產負債比率49.3%,略為偏高。
現價8.03元 市盈率7.72倍 收息率7.22% 市值92.4億元.

免責聲明 :本文章純屬個人網誌,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决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14 則留言:

  1. 回覆
    1. 差不多看完置富。
      我嘗試與領匯比較。
      1.本年報介紹首5間商場,讚!
      2.管理費開支
      3.出租率
      4.租金增長

      這些是我關心的重點

      刪除
    2. 看見九建派息多年都幾穩定,47%溢利來自租金,折讓夠大。博得過掛!而且只有一萬股,小注怡情。

      刪除
    3. 由於我長期持有,我希望折讓因素外,我還希望有高質素的產出,這才可持續在市場競爭。

      刪除
    4. 近二十元的資產八元買到,肯派高息又有連貫性,資產主要有旺角商廈,近半溢利來自租金,我滿意啦!

      刪除
    5. 我都希望它有良好的經常性收益。

      刪除
  2. 兩萬點時我或會附和B兄所講,棄大從細,現在都係買大較安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牛兄, 我一向叫朋友買大吾賣細,因大股較安全,細股難評估,不宜新手。而我心議的組合都會是大股為主,不過實力小股也會佔某個百分點。

      刪除
    2. 而我說應該調整一下投資理念,增持多點[細]股。意思只是增加[多點],主力還會大股。

      刪除
    3. 明白,守中帶攻,祝你成功

      刪除
  3. 唔知海一居單野搞掂未 因為呢單野對佢感覺唔太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Alan,
      我看年報時忽略了[海一居]的影嚮,但想信只透過上市子公司持有,層層保護,不會傷到九建老本,但正如你說,感覺唔太好,反正不是核心股,明天沽貨了事。

      刪除
  4. 謝Billy提起森而,雖然覺得細股較值得長揸,但到咁上下年紀之後,我好可能又會變得怕死,只買公用股或盈富基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大股]比[細股]安全,但細股往往有較佳的折讓,當然新手老手主力都應該是[大股]為主。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