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7年3月16日星期四

密食當三番

國泰航空(293)公布了一份如此差的成績,令我對太古的業績都無甚麼祈望,結果不出所料,溢利下跌28%,末期息大減60%。股價當然逆市下跌。
幸我的入貨價$14.2(太古B),所以虧損有限,決定繼續持有,太古B亦可提供$2200股息收入。
剛成盤沽出三萬股華能國際(902)@$5.71獲利九千五百餘元。一於學網友迪兄所教,密食當三番。

20 則留言:

  1. 番完又再番 食糊嘅感覺最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茶飯吃不成,雞糊都吃些補數。
      迪兄見你組合獲利甚豐,真羨慕。
      路勁買來賣去,不及乜都吾做!!

      刪除
    2. 組合內只有恒生、交易所、香港電訊及友邦仍賺少少。(0.4-6.7%)其餘5隻匯豐、泓富、置富、太古B及朗廷都是蝕本貨,在大升市得如此成績,失敗!

      刪除
    3. Billy兄~勿失望 路徑最近的確走勢凌厲 但市場嘅口味好似潮流一樣 來去匆匆 帳面值往往如浮雲一般曇花一現 零和遊戲 還未知鹿死誰手

      刪除
    4. 迪兄,股票並不是零和遊戲,大升市時,大部份人都可賺錢。只有牛熊證、大小期指等衍生工具才是零和遊戲,你嬴了即代表對手輸錢。

      刪除
    5. 係的。我意思係做買賣 可全局生或全局死

      刪除
    6. 是呀,有時都幾刺激,尤其當你賺到錢和成功感時,真的有快感,好過在澳門羸錢,因投資成功非只靠運氣。

      刪除
    7. 撇除運氣 剩底的就係技術 技術運用到一段時間後 一點一滴慢慢沉澱 到最後變為本能 终生受用

      刪除
  2. 組合穩健最重要,我的組合也是升100點大概只賺到70點,波幅比大市細,但我坐得安心又放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牛兄
      我不是有錢賺都吾心足,而係我在投資技巧方面,有很大的改善空間,如對太古的偏愛,每每影嚮我的客觀判斷。作為一個老手,這些低級錯誤是不應該犯的!

      刪除
    2. 對,我見billy兄明明很看淡國泰,但卻買入太古,太奇怪吧

      刪除
    3. 這點可做反面教材。

      刪除
    4. 其實不如將太古b換成太地(1972)更好, 太古b大減派息, 業務又只有地產汽水有得做, billy兄既可以繼續支持太古, 又唔洗再煩國泰d濕滯野

      刪除
  3. 回覆
    1. 怕呀!狼來了多次,我的確真失很多機會。但經驗話我知現金偏多吾驚無機會,機會來時一次就夠了。

      刪除
  4. 可能要考慮換馬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教有什應心水股。

      刪除
    2. 恆基即將出業績, 可能有唔錯表現

      刪除
    3. 但我比較喜歡新地,因老三真的不易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