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3年1月5日星期四

炒股應炒在當下

市況明顯轉勢 兩萬一話穿就升穿 不要老是想著 恆指從低位升了逾六千點 或許試去想恆指是由三萬點跌下 從低位反彈了幾多 由高位現在又跌了多少並無意議 重要的是去衡量 現今的環境 恆指應值多少點。


16 則留言:

  1. 股市越低越冇人敢買因為唔知跌到幾多.但係股市上升一排有人會買.因為怕遲吓買升得太快驚買唔切走寶.

    回覆刪除
  2. 之前你介紹嘅中國建材我有補充.就咁睇表面數據都幾好.我研究一下之後發覺其實受到國內嘅房地產市道影響之下佢2022年上半年個純利都倒退三成.我諗呢個行業復甦步伐都比較緩慢.呢個板塊並非焦點.如果要買水泥股我諗都係914安徽海螺水泥好啲.因為以前我賺息賺價舐过有感情😜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首9個月利潤倒退近5成 所以邊會有12%息率咁大隻蛤乸隨街跳😏

      刪除
    2. 你們的投資態度正確 要有主見 不要人講就信👍但阿B寫的關於中國建材那篇文章,還有這一段, 我想兩位網友也曾看到:[筆者只是淺看相關資料 末及深硏 有興趣買入者 宜自行深硏 尤其是最近季績報告 才好作出是否買賣決定。娶老婆都不包生仔 何況股評]。

      刪除
  3. "升市有股,跌市有錢"✌️👍🤗

    回覆刪除
  4. 最近翻看了一些舊留言, 覺得這篇是能形容自己炒估心態的一篇
    ==
    人常以成敗論英雄, 因成功的人必然是英雄, 失敗的人不可能當英雄. 然而當評論的對像不是英雄, 而是物業, 股票, 球賽, 賽馬, 六合彩以至其他任何投資物, 那就算是買中了, 最好也別太沾沾自喜, 因為那很大程度不是因為你眼光獨到相中了千里馬, 而是在無數財富轉移的旋風之中, 有一隻豬被吹起來了, 因為吹得很高而以為自己變成了一隻雀, 牠卻沒有留意自己沒有翅膀, 只是牠比較懂得跟着風轉, 並進取從一個又一個風之間勇敢地跳躍, 並幸運地沒有被拋到地上而已.

    比起這樣的一隻飛豬, 我覺得一隻小麻雀厲害多了
    ===
    真希望自己也有能成為小麻雀的一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求學不是求分數 但不用分數衡量 又可用甚麼作準測?

      刪除
    2. 投資當然是求財, 賺錢多少固然是勝敗鐵則, 但比起數量我更看重賺錢能力是否可控, 若要量化起來, 就是比速度而不是比距離

      例如, 中一次六合彩的錢是三千萬, 但速度是一日三千萬然後馬上變成零甚至負數, 而每月穩定收入但沒中六合彩的打工仔速度連是十萬元一個月. 前者距離大勝, 後者速度大勝, 你欣賞的是誰?

      刪除
    3. 我當然欣賞現在就有3千萬在手 勝於每月穩定賺十萬元。常人都會覺得自己是對的 所以我倆都無必要說服对方 以自己相信那套處事最為合理。

      刪除
    4. 不, 這次你是對的, 三千萬元可是十萬元月薪工作二十五年的總額, 是我這個例子出的太差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