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3年1月2日星期一

投資壞習慣之不賣不蝕

我炒股十買八贏 但這不表示筆者投資叻 而只是我係駝鳥派 不賣就當不輸。輸贏次數其實不重要 重要的是銀碼 我幾十年來作過幾百宗買/賣 但單其中四宗涉及匯豐、中信泰富、電盈、百富勤的交易 就蝕到我[刻骨銘心]! 投資重要的是重質 不是重量。除不賣當不輸外 不服輸也是投資者大忌 會浪費晒機會成本 和黃我試過持有八、九年才能平手離場 心理上不輸的確易接受 但從投資角度衡量其實好不智。既知戆居 改了就行啦! 談可容易 筆者倉內長和及大眾金融又不是待了三年 看來三年又三年 總會為自己找到個不止蝕的理由 與當年長hold和黃並無分別! 

6 則留言:

  1. https://mp.weixin.qq.com/s/x_nsqMwsto_1H0iSWjosfg 好似係16的物业

    回覆刪除
  2. 機會成本確係大部份人忽略的問題。最困難分辨的是公司基本面還可以,每年都保持穩定保息,但持貨幾年,股價都是載浮載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