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9年10月27日星期日

管理費

到家兄住的屋苑遊水,和我家同是新地出品,但新了十多年,設計和質素的確升了級,但四元多一呎的管理費,覺得有點貴,賣樓收益已賺到嘔,但連後續服務都要賺到盡,莫怪港人這麼憎地產霸權,但講句公道話,新地已算是在一班無良地產商中的好人.
像我般小人物,嬲來都係搵自己笨,惟有買番幾手地產股,同流合污!

22 則留言:

  1. 為什麼地產商做生意賣樓賺巨利是無良,市民/小業主/炒家賣樓賺巨利是精明投資有道,政府高價賣地是符合市埸運作/合理,甚麼邏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地產商財雄勢大,可以用合法或非法方式得到一些你我不會知道的發展消息,甚至改埋發展籃圖,你忘記了二少為何要入獄嗎?若不是親兄弟內鬥,根本就會無事.你買地產商樓違約要撻訂,地產商賣酒店房給你出事,賠多少給你?高官有酌情權給地產商多建幾十萬呎樓,退休後就留個好職位給他,雖然不是同一個發展商,但有正常智力的人都應該明白是甚麼一回事啦!Johnson,我的答案你滿意嗎?

      刪除
    2. 如果認定了是管商勾結,地產霸權的罪名也是過輕,但地產商市價賣樓賺到盡本質上合乎市場規則及做生意原則,並無不妥

      刪除
    3. 行賄與無良是不同概念及指控

      刪除
    4. 政府無和地產商勾結,因高價賣到地,益了是公敞,勾結的只是某些官員,地產商賣樓賺到盡當然不妥啦,因全港樓價由四,五個大亨決定,他們養下大把謀士,控制著議會,輿論,日日同你洗腦,這樣重要的產業竟無反壟斷法?

      刪除
    5. 你說行賄與無良是不同概念及指控是對的,但賣二萬多元一呎的漏水樓,屋苑連賣報紙都自己做埋,簽了約租個商場舖位仔做些小食店,通知都無聲在你隔鄰大裝修,沙塵滾滾.....Johnson,你可能做人比我厚道,無良的定義要求比我高.

      刪除
    6. 香港地產商是否普遍都有在行賄官員,這個我不知道,如是大規模及普遍,則是極嚴重法治及管治問題。但說因地產商賣樓賺到嘔賺到盡就是無良並不妥當,買家如認為地產商賣樓取巧或貨不對板,大可選擇向小業主買二手現樓睇清睇楚先買,沒人拿槍迫你用高價買搵笨貨色。

      如全港樓價由四,五個大亨就可操控,就不會發生1998年后樓價大跌超過7成的慘況了。

      刪除
    7. 香港地產商行賄官員的比例應不普遍,因為他們財力雄厚,有其他千百種合法方法去達到目的.1998年樓價大跌是因為遇正有比香港地產商更利害的洋鱷衝擊香港,但洋鱷收手後,香港樓價有大跌過嗎?除了出現政治因素或洋鱷攻擊,樓價何時不是由五大發展商定價.

      刪除
    8. 近日特區政府才剛推出的二手樓可按九成,以前得嗎?買一手樓地產商會助你按多些成數,二手樓得嗎?股票受按,父母層樓可作保,呼吸plan....若樓價大跌,燒炭何只係買屋者!
      你話沒人拿槍迫你用高價買搵笨貨色,我想起有套戲叫門徒,扮演毒販的劉德華說:D道友明名吸毒有害處都去吸,我又無逼佢地幫我買,係佢地抵死,與我何幹!
      你問父母按樓取錢吸毒,有父母應承才怪,但按樓幫子女上車,就大有人在,樓價出事可能兩代要訓街,好少聽到道友會輕生,錯買貴樓就聽過不少,有位我還是認識的.

      刪除
    9. 講多個笑話,數月前有人買了個千多萬的樓,僅落了一萬元訂金,難得賣家又肯,更難得合約是買家可攤訂而賣家不可,結果買家真的不買,只好沒收訂金'怎知買家是間無資產的Ltd.破產了事,連少許訂金也省回.

      刪除
    10. 正想笑賣家低B,後來知道賣家是誰,我笑不出了.

      刪除
    11. 洋鱷在1998年收手后樓價為何仍繼續大跌超40%一直跌到2003年,為何地產大享們托不了上去?

      刪除
    12. 賣毒品是明知害人都照賣,賣方是無良,用作比喻地產商賣樓並不恰當

      刪除
    13. 洋鱷收手後,地產商都元氣大傷,怎有能力去託市呢?看下信和98年資產負債表就明.但出一事長一志,你看今天五大的年報,負債水平就知他們學得多快,洋鱷走了元氣已傷,再來沙士神仙都難鼎啦.

      刪除
    14. 文無第一,武無第二,再爭拗下去也是無結果.但也多謝johnson你倍我吹水.其實我都有點無本心,地產商炒起樓市,我也大為受益,卻反過來罵他們,確實有點那個!

      刪除
  2. 港澳D豪宅管理費分分鐘都要好幾千,在曼谷已經能租到帶會所的CONDO了,真係太跨張。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金勞貴你可不帶,包魚貴你可不吃,屋貴卻不可不住.

      刪除
  3. 我同意政府有偏重於地產商,一直不明白政府口中說房屋問題係重中之中..但何解唔學大陸出限購限價令呢?結果有人無屋住或有屋無人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個人吾同意政府干預商業市場,但必需品則除外,吾通給電力公司自行訂收費,我不大喜歡成龍,但他話全香港的人都係為幾個地產商打工,卻是事實.自由市場並不是給人在寡頭隴斷的.

      刪除
    2. 我意思是同意政府有偏幫地產商的說法~不理一般市民生死...
      當市場由太自由既時候就會有反效果..政府既作用就係要調節而唔係再加把火..否則呢個政府就係廢既

      刪除
  4. 以建屋質素同開則方式而言,新地應該算係幾有良心既。

    不過以開價同售樓安排而言,我就唔係太欣賞了。去過抽佢地既樓都知,次次都搞足成日,當啲客係活動佈景板,仲成日大手優先,平少少果幾件只係噱頭,一定無散客份。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講句公道話,香港地產商始終有點底線,冇試過有新樓係危樓,冇聽過投訴看更被人打,冇聽過業主不在,看更將你單位出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