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9年10月24日星期四

我選A的理據

香港樓價貴絕全球,新地(016)是香港地產商一哥,擁有除香港特區政府外最多的土地儲備;世界只有紐、倫、港為真正的國際金融中心,港交所(388)卻是香港唯一的證券及期貨交易所;長和(001)是香港首富-李嘉誠的投資旗艦,馳名中外的綜合性企業;澳門是全球第一賭城,銀娛(027)卻是澳門第二大賭場;中電(002)、煤氣(003)、港鐵(066)是近乎包賺不蝕公用巨企,恒生銀行(011)的穩陣及賺錢能力更不用多說。還有綿上添花的八千三百多億現金*,真不知何家高人還會選擇一注獨贏企鵝王。
騰訊(700)往績的確是個神話,但以現今的規模,再要高速增長談何容易。還有一點超重要,國策是騰訊榮辱的關健所在,而騰訊的大股東卻是南非財團MIH TC Holding。邏輯上國家可能會栽培過另一間純中資的科技企業。
*八大港企總市值再加上8395億元現金才等如一間騰訊的價值

24 則留言:

  1. 一注獨贏也沒有問題~買樓的人也不就是一注獨贏而且仲要借錢買,誰敢保證一定升呢?跌了變負資產又或者失業供唔起變銀主盤又點算呢?大家都無水晶球,唔係包生仔的。
    其實永遠沒有對與錯..只有時間才會證明一切...
    同樣地十年前700都升左好多倍誰敢保證十年後又會繼續升?現在誰又敢保證十年後不會升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大同意,房屋是必需品,交租後不能取回,供了樓的資金卻可當儲蓄,成副身家買樓大有人在,因始終要住,租屋欠安全感,但成副身家買股票的有多少人?

      刪除
    2. 企業盈利基數愈低,高速增長機率愈大,象QQ年賺數百億,還望佢每年持續有高速增長,未免有點索強,但低增長,低股息可來值如此PE?你可以說股價也有可能升,這當然是事實,外賣無盈利都可估值幾千億啦!但若跌起來怎守?

      刪除
    3. 如果你咁講我就覺得這個問題可能有點不合理了..
      代入問題即是用數以千億萬億作投資那應該不是一般人吧..即是基金或專業投資者的層面..就如700大股東這類...到了這層面就要看公司的投資方向了...

      首先A同B都是反映兩種取態的投資者..
      A的投資者應該屬於保守,只求收息及穩回報的人
      B則是相反是進取的,原因700接近無息的..投資佢是因為她仍是一隻增長股,即是追求高增值高回報才買佢

      刪除
    4. 假設我用全部財產買下八大港企,就算股息減半,我都夠用,若買QQ維持原息,我也要檢紙皮助家計。末來天曉得,但也應計值博率及安穩性。

      刪除
    5. //企業盈利基數愈低,高速增長機率愈大,象QQ年賺數百億,還望佢每年持續有高速增長,未免有點索強,但低增長,低股息可來值如此PE?你可以說股價也有可能升,這當然是事實,外賣無盈利都可估值幾千億啦!但若跌起來怎守?

      其實呢D都係你估姐,當然你咁估都合理,但要面對事實,你講呢D說話早左十年前已經有人講緊啦.一路都有人洗腦式講架,大家都知氣球遲早都會爆樓市遲早都會爆,美股升咁多肯定會跌..但問題邊個知幾時跌?其實跌咪止蝕囉,如果間公司變左質何必要硬性長渣呢?

      刪除
    6. //假設我用全部財產買下八大港企,就算股息減半,我都夠用,若買QQ維持原息,我也要檢紙皮助家計。末來天曉得,但也應計值博率及安穩性。

      其實這正正是你的投資取態及性格...我知道BILLY兄是保守類的投資者~

      刪除
    7. 大明星未紅時,和他簽約當然實發,但他大紅大紫後才簽卻是另一會事,若和他簽約後突然不紅,就大獲。QQ榮辱在國策一念之差,全副身家買佢我就一定不用睡,又或且你的MPF寧願買誰?

      刪除
    8. 權兄,你的想法我不甚同意,但我不得不承認我常估錯,做人要有自信心,信自己啦!祝大家都好運。

      刪除
    9. 年輕無錢需要盡力一搏

      年紀大了積累了足夠財富等於場波到下半場領先,防守現金流比進攻更重要

      刪除
    10. 對呀,我後生都好勇,借過八位數孖展數申請領匯,怎知給個阿婆攪掂,蝕了利息事少,驚到漂尿事大。

      刪除
    11. billy兄不同意實在十分正常,因為你是屬於A類保守型的投資者。
      風險同回報一直都是正比的,在投資路上有很多人會被很多"偽"風險的聲音影響自己的投資決定,其實風險並不可怕,但最可怕是沒有想好如何去減低或控制風險。
      其實同摃扞的道理一樣...從反方面睇借錢摃扞都是高風險的..但如果計好數自己能負擔的話..摃扞可能會令自己更快增加財富...凡事都有兩面..最緊要看個人覺得那方向自己會舒服D

      刪除

  2. 八隻成份股佔了指數14.52%

    700 騰訊控股一隻便佔了10%


    騰訊唔掂..我相信大市都唔掂了...其他成份股相信也無一幸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市吾掂,好股仍有得守。

      刪除
    2. 市值大到某個數字,失去爆炸力,不可能再成10倍股。就到比拼防守力的時刻。

      利申:持有盈富基金,數日前沽出騰訊

      刪除
    3. 盈富開始有點保留,炒貴晒才入選給它接貨。

      刪除
    4. 投資有趣既地方就係大家想法都唔一致,所以才有人贏有人輸,
      對與錯其實睇自己投資成績知結果便可以了,這才是最真實的。

      刪除
    5. 盈富是對沖自己畏高不敢買增長股,取其平衡。

      刪除
    6. 沽出騰訊的錢買了新加坡ETF,對沖香港衰落A8大股全無運行時,最大的收益方。

      坡股以銀行比例高,正好食正走資條水。現在ETF 派息3.8%,也夠防守型。

      刪除
    7. SAMUEL兄其實都可以考慮下買優先股,價格穩定而且息率也高

      刪除
  3. 恆指quarterly review, 係有機會改變成份股佔比. 10年前, 當年股王去到點大家有眼睇. 美國yahoo, GM都45不停向下走.
    回測20, 30年數據, 公司收入sources愈分散(PLAN A), 必定好過all in一隻股票(PLAN B). 更何況一般老散不會all in 700.

    回覆刪除
  4. 依家呢刻不會選騰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