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8年2月17日星期六

派息最實際

年初一到哥哥家中拜年,哥哥說他計劃買聯想(992),只因他認為every dog has its day !吾通為[應節]?
而侄兒則問我為何股票除淨日股價都會調整,這樣收取股息有何用?
一時間我都不知如何解答,惟有舉個實例,年半前匯控(005)股價低過50元,但派了六次股息後,現價高過80元。
因此可證明股票除了派息前後一段短時間會受影響外,長遠股價仍會表現正常,因若股息除淨日都無合理調整,人人都會在股息除淨日前買入,收了股息後沽出。但世上那會有如此[著數]之事。
而理論上,公司不派股息,將資金全留在公司運用,對公司前景/股價更為有利,問題是投資者都認為收錢(股息)最實際。
而我個人亦較喜購入收息股,因就算股價不升,股息也能幫助日常支出。倉內的合和(054)、置富(778)、冠君(2778)、朗廷(1270)、電盈(008)都宣布會派發不錯的股息,使我可以繼續放心持貨。
訂了檯年初二下午吃開年飯,足足三圍檯,平時各有各忙,難得春節可相聚一堂。

6 則留言:

  1. 回覆
    1. 多謝,我亦祝你新春行大運,心想事成

      刪除
  2. 收息股是穩中求勝的賺錢工具 爆發力比不上增長股 但防守 偏向保本的投資相對令人安心 尤像我這些超保守投資者 ^^ 祝billy兄新年快樂!心想事成行大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我的想法和你一樣.
      我也祝你一年比一年好,大吉大利.

      刪除
  3. 我都覺得.有豐厚既股息係最重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價不升也有息幫補,股息才是硬道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