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8年1月2日星期二

人生

今篇文章不講股,講下人生。
(一)知道有數位網友舊年遇到十分不如意之事,我心中也難過,要我恭喜別人喜慶事,我隨便也能講出一大串恭賀話,但相反要我講安慰他人之言,真不知應如何說好!
造物弄人,每個人自出娘胎,唯一相同的命運就是等死。差別是有人會長命些,有人短些,問題是老天卻不給你知天壽何時玩完。
你能來到這個花花世界,機會率難過中六合彩頭獎。既然有幸中獎就應有體育精神,不論命好命壞都好好活下去。生命無Take Two,命好命壞都總算活過,珍惜和欣賞自己已擁有的,不要老是只想失去或從未擁有的,這個半坏水理論是我看心理學書藉學會的。
我們無法改變過往,但卻有能力把握將來,要對自己好些,不要老是活在不悅的日子,開心要過日子,不開心也要過日子,為何不開心些?你對自己好些,亦是對愛護你的人的最佳報答。
(二)看到網友[80後的標竿人生]文章,談及智者 查理‧芒格最新採訪:生命中最重要的決定是婚姻,而不是投資。頗有同感,看看近日某上市公司女創辦人的境況,惜日同甘共苦,同棲共寢的伴侶,今天一旦反目,就會變成你/妳最痛恨的敵人,想起都飄冷汗。
我只是個俗人,無甚大志,一生苦幹全為了自己和另一半,所以我好用心處理這段婚姻。我亦相信正常人好似一面鏡子,你對她好,她一定會對妳好。這點我夠運,遇到個正常的。但若不幸遇到個[非正常]的,就應盡快了斷,否則禍害更深。
而且江山易改,品性難移,切勿以為生個小孩就可改變或綁實對方,因若真的夫妻反目,只會連累無辜的小孩,分分鐘還要鬥恨心。
若對對方無信心就不要結婚,結了婚自己就要做到最好,作為過來人深切明白,在這個殘酷的現實世界,多一個利益一致,甘苦與共的親蜜戰友,絕對比起你自己一個人,單打獨鬥強得多。

4 則留言:

  1. 家和萬事興,自己和另一半也得益,大家都會開心DD

    回覆刪除
  2. 回覆
    1. 我都是看到你文章才有感而發,純我個人看法,對與錯則見人見志.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