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8年12月12日星期三

千金難買少年窮

昨晚發了個惡夢,是年輕時工作的不愉快經歷,夢醒才慶幸一切已成過去。
千金難買少年窮,說者若是富二代,我覺晒命成份居多,想窮有多難,老子給你的裸捐便是。窮二代若說同樣話,只因吃不到的葡萄。
我最羨慕的是做二世祖,總覺得老爹生性比自己生性好。生性大半生,可能只得小半生或甚至全無機會享受人生。生性的確好辛苦,乜都要上心,乜都要上身。
我不信有輪迴再世,若真有的話,請老天爺念在我今世為人心地善良,從無做個傷天害理之事。若冇個生性的老爸,就不要讓我再來這個世界了。

13 則留言:

  1. 若冇個生性的老爸,就不要讓我再來這個世界了。

    這句真是萬分同感!
    就算唔係富二代, 起碼比個正正常常肯用心培養仔女既老豆我, 免得一齊人生技能只能靠自學, 常常白交學費之餘仲要受氣

    回覆刪除
  2. 哈哈!我以為會被人x,話我偏激。好彩起碼有你認同。

    回覆刪除
  3. 上一輩人生小朋友傾向天生天養
    成龍成蟲看小朋友自己做化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一代教育及避孕水平低,可以諒解。

      刪除
    2. 而且我出身年代正是香港黃金期,大把機會。

      刪除
    3. 現在讀完大學一身學生債,人工少過勞動人民,買樓不用想,賣花生都被大財團做埋,有乜機會?你若無能力幫佢,最好吾好帶佢來,否則臨老都要看佢面口!

      刪除
    4. 比起上位機遇不再, 我都係覺得無個好老豆, 導致唔識做人同識少左人問題大少少

      刪除
  4. 我則從先父身教中學到不少,有實力就能受到尊重,無就乜都不用說,社會是殘酷的,求人不如求己,不要在別人背後說壞話,因世上皆無秘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能從阿媽身上學到的就只有忠忠直直和打正苦工而已, 不過今日今日, 想搵份似樣既正苦工, 難度不比考大公司MT低

      社會是殘酷的早就領教過, 故此深感唔識做人好蝕底, 而以我忠忠直直既做人態度, 應該無乜野好秘密(笑)

      刪除
    2. 家母的處事方式,對我來說,也是很好的反面教材。

      刪除
    3. 我覺得反面教材和正面教材的不同之處是: 缺乏建設性. 你知道什麼事不應做, 但亦不知道怎樣把該做的事情做好. 例如學會了拋妻棄子後的悲慘下場, 不等於學會了失妻間的相處之道.

      刪除
  5. 一句講哂,社會就係最好的老師,不過受教途中會好痛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