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8年3月10日星期六

不熟不買

聽聞有人炒Bitcoin、牛熊證、槓杆買債發達,我從來都只有羨慕而不會跟風,原因是我不懂,不懂就去下重注不是投資,而是賭博,賭博不如去澳門更為快捷。
賭博和投資最大的分別是前者純博運氣,後者你愈深入研究,贏面就愈高。
我買/賣股票幾十年,有多少次虧損多到我都不記得,但每次虧損我都明白因由,較深刻的有因高估知名富豪對聲譽的看重,結果百富勤及中信泰富輸到[眼癱癱];用雙耳去投資而跟風高追盈科數碼,其實我當時肯用雙眼看下資產負債表,負債和商譽的數字,就一定不敢高追這隻神仙股。
受此教訓,我現在持有的股份如新地、載通、置富、AIA、和電、冠君、AEON、朗廷、合和、甚至太古B,全都是我所了解的公司。

6 則留言:

  1. 之前一月份港股大跌千幾點,我朋友的朋友早一日買了6萬熊證,轉手就變左四十幾萬,無錯,六萬變四十幾萬,可以即刻買樓上車。

    但換著是我,我就不敢用六萬元買牛熊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大家會話,這種方法猶如賭博,長遠必輸。但現在結果是他可以即刻買樓上車,做人生贏家。只能說是太好運

      刪除
    2. vision若要你去金沙買六萬元一誧圍骰又中了,你都可以即刻買樓上車。

      刪除
    3. 這個世界很多幸運兒,但不幸運兒更多呀!

      刪除
    4. 短短一月,6萬變40萬,當然本事。
      但買到樓,就當係人生贏家?太好笑了。
      層樓之後,唔洗供?XD

      刪除
    5. 這點我也應保充一句,炒牛熊證6萬變40萬當然是幸運兒,但若將這批錢在現價買樓上車,最後是禍是福刞難說。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