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8年3月2日星期五

[真正]優質股

必須歷史悠久,使投資者可充份了解公司的作風和營運水平,企業應以實際業績推動股價上升,這可能會相當沉悶,但細水長流,這類公司是最能經得起時間的考驗。它們大都不喜玩弄財技,亦甚少沽售優質資產,以博取短期掌聲。
還顧整個港股市場,這類實而不華的公司實在不多。我想來想去,就只能想到新地(016)、煤氣(003)、恒生(011)、友邦(1299)等四隻股票。
股神巴菲特的格言,若不打算買入股票持貨十年,就十分鐘都不要持有。而以上股票理應合符資格。
但要[筍]價買入這類股份卻相當困難,記得上次股災時,我強力推介恒生銀行(011)給家兄,那時股價約八十多元,股息超過8%,但家兄望市勢回穩時才決定,而那時我已一衭都係股票,根本無力增持。其後市勢稍穩,恒生股價即破百元,家兄心想待股價回落番8字頭才買,結果.....。
這些[真正]優質股,只有在股災時才會有[筍]價出現,平時一定不會[平]。它們股價的升幅可能不及很多[神仙股],但勝在穩陣,重注也無妨。相反細價神仙股必不敢重注及長線持有,就算給你賺到幾倍,身家都難大躍進!
 
免責聲明 :本文章純屬個人網誌,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决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18 則留言:

  1. 我重倉新地及恒生。
    其餘二倉輕倉。
    AIA上市至今,恒生達10年,新地5-10年,煤氣是透過恒基持有。

    回覆刪除
  2. 我除了煤氣,也有月供中電、港鐵、長建和中銀。我認為他們全部都是「超優質股」。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中電會愈來愈難經營,淮許盈利每次續約必會下降

      刪除
    2. 沙中線完工後,無乜新鐵路發展了,純地產看估值又貴過新地,恒地.

      刪除
    3. 長建業務了解不多,不敢評論.

      刪除
  3. 回覆
    1. 但我都成日買衰股兼蝕錢。
      仍買原因是炒賣衰股,總成績仍係贏錢。

      刪除
  4. 好股即使股災都仲係貴 :(

    覺得貴都要狠下決心買, 共勉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次股災最烈時,我通常都爆哂倉,無力增持。

      刪除
  5. 回覆
    1. 領展一樣是長勝將軍,次次都交足功課

      刪除
    2. 我想長建應是好股,但我不懂它的運作,尤其是它用聯營公司投資,現金流及負債難明,我吾明就不夠重注。

      刪除
    3. 公營資產釋放使領展有黃金期十多年,現股價/業績應反影了大部份,派盡息得3.3%,新地留力都有3.1%,領展資產折讓又小。
      若論對地產的專業,我不覺佢比新地好。

      刪除
    4. 但長建真係莫財做大deal...
      利申長建小股東

      刪除
    5. 可能出業績有大件事公布,令長建有番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