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7年2月12日星期日

投資之道

投資涉及風險,這也是我不喜遇到的。但通貨膨脹使我們吾投資就輸實,我亦並無選擇,但為了尊重得來不易的血汗錢,我確實花了很多時間去研究有關知識,初時以為自己識得很多,而實情當然是剛剛相反。
我當然不會[井底蛙]到覺得自己是個成功的投資者,但[合格]程度應算達到。有些精明又幸運的年青人創業成功,常嘲笑我們這些老餅眼光短淺和過時。這點我是完全明白和諒解。因我年青時又何嘗不是如此看待前輩。
內子常說我投資規律大變,以前買入股票當寶,不會隨便沽出買入。其實這全是因為投資環境,我工作時間長,甚難貼市,落盤也不大方便,以使我盡可能減少買賣次數。
而且我膽小,只敢在匯豐進行交易,有段時間匯豐店大欺客,少過十萬元的買盤吾做,交易費又超高,單佣金要0.5%,一買一賣成本超過1.5%。所以迫使我每次交易份外小心,貴精不貴多。現今卻剛相反,股票行交易費平到你吾信,落盤容易,我又有大把空閒時間,短線買賣帶給我的多次快感,正好補償了與長線投資成績差距的損失。
我買股原則其實很簡單,[抵買]就入貨,我會以管理層作風,公司發展前景,市盈率,股息,負債情況,資產質素及折讓率來衡量是否[抵買]。而有時我也會買入一些超殘的[狗股]博反彈,但這[貪平]的投資態度,投資往績只是成敗一半一半。
我認為投資是個人行為,覺得對就去做,條條大道通羅馬,只需向自己負責,根本不用理會別人的看法。

6 則留言:

  1. 平衡風險及所要求回報便好了。

    回覆刪除
  2. 性格問題,就算我好得閒傭金再平,都唔會買買賣賣,嫌麻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這很個人,我覺有趣的,你可能覺得很煩。我轉用股票行交易,連同各種憂惠,省回不少佣金呀!

      刪除
  3. 回覆
    1. 現在平了些,但都比股票行貴很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