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7年2月17日星期五

杞人憂天

大減磅後無股一身輕,正好給我在較客觀的處景下,思考一下對大市的最新看法。
特朗普初步行為已證明,他並非如其他政客般屁股指揮腦袋,他的主要班底全為鷹派,殺氣騰騰。曾聲稱若中國不依從它的新貿易主張,就會對國家實行懲罰性關稅,到時全球兩大經濟強國,爆發貿易戰將無可避免。
那怕發生機會極微,但市場全無反應,好像此事永不會發生似的。而事實已證明有準備時,大事也可化小,損失也會減低,若相反則十分危險。
英國脫歐已勢在必行,前股王匯控有大量資產在英,影嚮之深仍是未知之數,但單憑回購本身股份及特朗普可能放寬銀行監管條例,就可從低位反彈三成,未免有些牽強。
本地樓價已喪升到[民憤]的程度,還會有多少上升空間?樓價若轉勢大幅下跌,雖有大折讓的地產股,也難獨善其身。
本人發表此網誌全無私利,只是分享本人的看法,同時希望拋磚引玉,聽取一下網友的不同意見。

9 則留言:

  1. billy兄擔憂亦有道理,我巳抱心理準備美股隨時有一兩成的調整,希望個組合夠硬淨頂得住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保守的代價可能是少賺及走失機會。換回的是[安心]。
      針是無兩頭利的,只有作出適合自己的選擇。

      刪除
  2. 風險因素常伴股市。
    但最危險是負面因素多,而資產價格狂颷。
    還有二個情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認為現沽貨多是散戶,接貨者多為大戶。一般情況下大戶多佔優勢。除了遇到突如其來的政冶市。

      刪除
    2. 三月份是業績公佈高峰期,估計對股價會有不錯的幫助,但正是人人都有此想法,我就更加多些保留。

      刪除
    3. 我又唔覺業績16年會好,如果最大D板塊,我估平穩。
      唯有寄望D新興,如騰訊瑞聲。

      刪除
  3. 小弟亦覺得危機一觸即法, 但套用我之前睇的一本書所講, 呢個世界本來就危機處處, 從沒有一刻安寧, 關鍵係任何時候都做好風險管理便可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投資成敗最重要是運氣,但這不能通過努力可達到。所以我認為只有盡力去分析自己的投資,風險是否值得去冒就可以,世上有那種投資概百份百安全,而又能跑贏通貨膨脹的?

      刪除
    2. 而我個人認為股災應不會在短期出現,因如我輩的散戶仍識驚,買貨力仍未用盡。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