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2年10月27日星期四

別人恐懼我憂心

手持的劣股若跌多過七成 相信甚少人都會不捨得止蝕 但若少於七成 都係忍痛沽出 去換些有實力股為上策 歷次股災筆者都如此 都行 但今次行不行就只有天曉得! 還聽到不少人打電話問股票 想買入或溝貨發夢股 因這類股跌得好傷 不敢阻人發達 因好多人都覺得股價跌得多 彈得多。但要清楚自己在做甚麼 無基本因素支持的 切記嚴定止蝕。要尊重自己的血汗錢 克制情緒 要反問自己 若然自己預計正確 又怎會弄成這樣? 別人揶揄你冇了到 常人都會嬲 但自己深刻檢討 確實需要。

昨天與老友飲下午茶 商場靜得肯 前時去酒店吃自助餐 待應多過客 全無復甦跡象 又傳老字號 乜泰旅行社出事 著名連銷麵包店無糧出......。股巿參與者 九成看淡 就連基金都有不少是五成現金倉 我都係首次見 股神名言 別人恐懼我進取 但在現今這樣的內憂外患環境情況下 我真的好有保留  或許這亦是阿B多年來遇過不少機遇 都無法成[財]的主因吧! 

4 則留言:

  1. Billy兄通常睇邊個數據量度本港經濟情況?

    回覆刪除
  2. 未能成財原因之一,可能仍未能熟透快狠準要訣心法,老闆包容員工數據,誰又包容老闆現今的苦況。: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快狠準要訣心法 我三十年前已懂 但紙上談兵和實戰是兩回事 否則香港九成财演都發了達。老闆包容員工數據 是衡量揾食的難、易度 並無貶意。打工最多無糧出 就算欠薪數目正常也不會太多。老闆出事可能畢生儲蓄無晒 比打工的更慘。但仇富永遠有市場 話之佢係首富李嘉誠 或街口那個賣車仔麵的老闆利家醒 總之仇左先 發泄情緒 此風其實極不可長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