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7年12月31日星期日

大除夕

今天是2017年最後一天,對我來說甚具意義,因明天我便正式踏入花甲之年,內子本計劃待我明年農曆生日,為我擺大壽,大宴親朋。但聽風水師說,有長輩在堂,子女不宜擺大壽,我一向不迷信,但因涉及家母,故寧可信其有,到時一家人吃餐飯就是了。
回望過去六十年,就好像不久前發生一樣。幼時家窮,物質生活全無,卻不覺苦。因身邊周圍的人都如此,先父是家中的獨栽者,做仔女的無半點發言權,好處是使我在很小時就明白在羽毛未豐時,切勿輕舉妄動。這也使我比同齡的人早熟,應在社會才受到的教訓和經驗,在家中早已遇到。
記得有次和同事有爭拗,理虧者不夠人講,通常都會出到人生攻擊,我又被指為專擦老闆鞋,才能上位的小人。其實一個精明的老闆怎會看不清楚,誰是有用的下屬,擦吾擦鞋根本不會影響到對該下屬的評價。
但我若是老闆,也絕不喜歡下屬常說我的壞話,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所以我也絕不如此做。而且你說老闆如此差,卻不轉工,這只能證明閣下是甚差勁,找不到更好的工作。可笑的是這位常罵老闆的同事,卻是剛吃回頭草,對於這些笨蛋,我亦無為勞氣,炒魷了事!
其實,我甚討厭我的工作,因常要作出一些不情願的決策。有次公司要栽員,有管理層提議不如集體減薪,已減少栽員數目。當時我基於理性極力反對,因有本事的同事必會另謀高就,留下的能力多為一般。但這卻令到有些同事丟去飯碗,實非我所願。
時常都要強迫自己做一些不想做的事,我那會開心。這也是導致我一夠糧草,就提早吾Do的原因之一。
致於在婚姻方面,我卻甚為夠運,拍過三次拖,失敗過兩次,第三次終成功,而且十分滿意。
近來已開始有些無禮的[細路]叫我[老野],初初聽到真有些障耳,但想深一層,能夠成為[老野]已經比很多人夠運,何況現在每一分鐘都是屬於我自己的,大部份時間用於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亦已甚少人可迫到我,做我不願做的事,而且又不用憂柴憂米,夫復何求!

9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