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7年12月16日星期六

勇者無懼

1997年信置(083)牽頭的財團以當年摸頂價118.2億元投得小西灣地皮,現建為藍灣半島,這幅地皮弄得信置財困,其後出盡洪荒之力才渡過難關,記得當年有位女記者訪問黃生是否對樓市看好,黃生用英語回答:妳黐線呀!我剛用過百億投了幅地。
近期信置又回復多年之勇,連續高價投得多幅地皮,但今時不同往日,信置的財政十分健康,加上持有大量收租物業,提供數以十億元的穩定現金流,使信置絕對經得起風浪。
信置抬高地價,個人更覺土地成本較低兼土儲充足的新地(016)、恆地(012)更加超值。
教練抱怨持有的地產股升幅追不上樓價,問我因由?個人認為物業控制權在自己手中,持有地產股則全無話事權,所以物業較地產股有溢價亦算合理。
他投資地產股,不計股息也能由40多萬變成50多萬已算不錯,況且40萬根本不夠付買樓首期,所以亦別無選擇。
師弟則愁眉苦臉,我惟有安慰他,騰訊(700)有我陪他坐艇。

免責聲明 :本文章純屬個人網誌,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决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8 則留言:

  1. 有些問題很難答,樓市升為什麼地產股不跟?美股升到忘我為何港股不跟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也是事實,地產股並無跟足樓價升幅。

      刪除
    2. 所以以前教人買樓不如買地產股是錯誤 !

      刪除
    3. 但物業涉及資金較大,有時就算明知都無辨法。

      刪除
  2. 尼个世界好多事都不能解釋的

    回覆刪除
  3. 回覆
    1. 初哥受小小挫折,當交學費啦,何況蝕了很少,可能一個交易天就賺回!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