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7年8月10日星期四

回網友Ryan的信

Ryan:長時間持有保證派息的東西,年期拉長,真係無太大分別,等一兩年,已收回差價。況且我地無水晶球,根本唔知幾時高位接貨幾時真係撈到底 。
答Ryan兄:我個人看法有點不同,愈是長線,愈應計較入貨價。就以騰訊(700)作例***,若你當年於10元買入10,000股,而用8.5元則可購入11,764股。持貨至今,兩者相差近300萬元!
你話無水晶球,根本唔知幾時高位接貨幾時真係撈到底。
這看法絕對正確,但就算是好股,我也不會用高於[心議價]15%買入*。
今天藍燈籠-中移動(941)因派特別息,而逆市上升,又再證明派息才是硬道理,的確無誤。
並多謝網友[Forest Capital Holding]的文章,使Billy嫂識驚,於$3.9沽清3988。
*我只試過一次,因鬥氣才不理價購入1手騰訊。
**Ryan 我的看法與你不同,並不表示你不對,也可能是我錯了。而我的平台歡迎任何善意的批評。
***後記:用騰訊來作比如,的確有些風馬牛不相及,若用領展作例,應較貼切。

11 則留言:

  1. Billy, you are comparing apple to orange.

    Ryan 說的是「長時間持有保證派息的東西」,這是一種類似債券的概念; 假如係不會被回收的長債或永續債, 理論上你收息一定可以追回你的買賣差價.

    你以騰訊(700)為例, 該股明顯不能列入「長時間持有保證派息的東西」, 根本不能作比較; 比較可取的是以405或778等有穩定派息的股票來做例子才對.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魔兄
      我可能表達能力弱些,其實我是想說自己不會用高於心儀價15%購入想買的股票/reit。例如我計劃用$6O入領展,就不會因領展是好股,$69都照入.

      刪除
    2. 哈哈,估唔到billy兄會詳細回覆我。受寵若驚。

      我會咁講係因為我地估唔到股價,你話如果知道貴咗就唔會用溢價買,道理同之前100蚊樓上買獅子銀行嘅朋友一樣,無得估,但之前新聞有個的士司機唔理價錢個個月儲獅銀,就係因為佢信派息,買果陣已接受當前價嘅息率所以高低都一直買。

      如果reit嘅派息穩定,理論上點都會升返去佢應有嘅價格,令息率回復市場接受嘅水平。時間一長息價都會齊賺。睇息率換馬亦係味皇嘅成名技之一

      魔術兄都講得好啱,不可類比,如果用買成長股嘅做法買reit一定激死哈哈

      刪除
    3. 吾知是否大姨丈到(我不是說笑,男人真係有更年期),近年很情緒化,思想也混亂,可能判斷錯也不出奇,所以我並不介意別人質疑我的看法。

      刪除
    4. 男人都會有更年期架,係時候飲「靜心」了哈哈

      大家吹下水,無需認真 :)

      刪除
    5. 說起那位的士人兄,不能不讚BILLY嫂,當年她也把所有人工全用於累積恒生。(有興趣可看7月5日,我那遍叫[專一]的文章。

      刪除
    6. 我有睇啊,Billy嫂有驚人毅力!

      刪除
  2. Billy,奇怪今日没有買賣?

    回覆刪除
    回覆
    1. Billy嫂沽清中國銀行.

      刪除
    2. 王sir,
      會生蛋的鵝被我宰得七七八八,可知的鵝蛋僅淨匯控400美元,越秀交通2600元及朗廷2500元,麻煩呀!

      刪除
    3. 可能要買些鵝回來生蛋,希望吾好買(貴)鵝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