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7年8月28日星期一

反省

沽了些獲利貨後,現倉位吾夠三成,還有賬面虧損,冠君(2778)賬面虧損兩萬餘、中國飛機租賃(1848)虧損近萬,集成(1027)準備做牆紙,在大升市中得如此成績,作為股市老兵,真有點汗顏。
眼看網友[價值兄],一位只買不沽的網友。[80兄],捉正幾隻績優股如騰訊、瑞聲,舜宇,吉利,就長渣不放,成績跑贏我成條街,內心真有點不是味兒。
但想深一層,各有前因莫羨人,吾係你早出道就會一定比人叻,學無前後,達者為先,都係要看多些書,增加多點知識,否則遲早會被淘汰。

8 則留言:

  1. 長線有利有弊,利是可帶來數倍利潤,如今日的瑞聲已為我3年左右帶來3倍利潤,但當然亦有些長線跌足九成的股,很快大家會見到我另一隻失敗之作的公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長線另一好處是省回不少買賣使費。

      刪除
    2. 價兄,我無見過短炒可達財自,長線是唯一的選擇,所以你和8O兄是對的.

      刪除
    3. 我以前也是長線為主,但迷信股市十年一劫,又低估了各國政府對經濟的應變能力,英國脫歐,歐豬事件,特朗普當道,都一一化險.

      刪除
    4. 我因過份保守失先機,長線不利,故只好短炒待機,你們的貨利潤很深,只需沽出部份就能穩坐釣魚船.

      刪除
    5. 價兄,你一定少用股票行,現手績費平到你吾信.

      刪除
  2. 既然失左先機,係呢d位,可以再升幾多,1萬點好未??
    個人認為贏輸,唔係睇牛市賺左幾多,係睇熊市後仲有幾多購買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內子提議我清了個倉,去旅行一個月,期間不上綱看股市,回來再重新建倉,看來有些道理,因我可能太過投入,反不夠冷靜.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