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6年8月7日星期日

累積煤氣股票新法

與多年無見的友人茶聚, 話題很快就談到股票, 他原來是煤氣(003)的大好友, 4年前就開始累積煤氣, 他在13年買入1萬股, 14年買入9千股, 15年買入8千股,16年買入7千股, 由於煤氣每年均10送1紅股, 因此他的股票倉內已持有4萬股,他解釋此法好處是每年買入煤氣的資金都會減輕, 還打算用此法去累積煤氣至10萬股才停止. 那時他剛好退休, 每年就可出售1萬股煤氣紅股+股息作為生活費. 我提醒他煤氣未必每年均10送1紅股, 但他說對四叔很有信心.我亦不便多言, 只好把網友[窮小子雲地]的網址交給友人. 因我覺得雲地兄對煤氣的研究甚有心得.
友人又說, 5年前開始在中銀已月供3千元累積滙控, 但現仍虧本,應否放棄計劃.我則勸他繼續供股, 因無理由貴就供, 平就不供. 這亦有違平均成本的原意. 當然最重要的是, 我認為現價滙控仍然抵買.

免責聲明 :本文章純屬個人網誌,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决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4 則留言:

  1. 是的,匯豐低買。
    煤氣也是友~~ ^_^

    回覆刪除
  2. 兩隻都吾會再加嗎,因前者持貨甚重,後者雖然是好股,人有我有就算,PE>25倍,始終覺貴了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