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6年8月22日星期一

增持太古B

我今天增持7500股太古B(087), 原因如下:
(1)集團業務受到經濟放緩及航空業務低潮的影嚮, 是不爭的事實, 但若相信經濟終會復甦,太古必是受惠者之一, 若你估計經濟將長期衰退, 就應什麽投資都不做.
(2)管理層務實,專業可靠,沒有接班問題.
(3)主要業務集中在本港地產及航空業,較易了解.
(4)資產負債比率約23%, 健康合理, 太高有風險,太低則浪費息口低企的效益.
(5)太古是少數令筆者放心長揸的股票, 從來無害怕過集團執笠或被大股東欺負.曾有點擔心航空業對集團的影嚮, 但業績已出, 股價亦已調整.
(6)不換馬至太古地產(1972)的原因是,太地本身資產已有折讓,太古B更是折上折,國泰航空現是集團負累, 人所皆知,股價亦已反影,若將來航空業復甦, 對集團的業績及股價定大有幫助.況且太古B有與太古A合併的憧憬.
本人持有上述股票

免責聲明 :本文章純屬個人網誌,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决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3 則留言:

  1. 我仍對其航空業有保留,故只吼其地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我因曾在太古賺過不錯的利潤,亦可能是我持倉過重,影嚮判斷,但我仍對自己的分析和太古B有信心,確信[長揸]有[錢]途.
      Anyway十分多謝[價值兄]的意見.

      刪除
    2. 其實,我持有太古很多年,其太古地產亦由它分拆出來。
      當然業務有周期,如海洋業務亦曾風光過,此刻即使是低潮。
      但航空業,無論經濟好景或低潮,油價高及低,業績未能令我很滿意。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