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6年7月23日星期六

另類分析

是我教內子投資股票的, 曾戲言她在結婚前, 連郵票是什麽都不知, 現在卻連股票都識炒, 這也使我有意無意間, 輕視了她對股市的見解.
多年前,她對我計劃沽售騰訊(700)頗有意見, 她說內地QQ很多人用, 我反問QQ是否已過時, 騰訊的財務數據她了解多少,結果沽出驣訊後,令我多年來耿耿於懷, 終於在上月已當年沽出價數倍, 購入少量騰訊,已解心結.
又在上月,領展(823)剛創新高後, 我又計劃獲利離場, 因覺領展己[太貴], 內子對此亦有異議, 理由是這麽多政客抗議領展, 證明領展管理層賺錢能力超强, 又說待選舉期過後, 抗議之聲自會平靜下來.於是我又搬出大量數據, 說服了內子把作為私己的領展沽清.
這故事教訓了我,不要再自以為是, 完全不理別人的意見.
*很多謝網友Hutchison Capital的意見,計劃在9元減持17,但已持有87,不便加馬.

免責聲明 :本文章純屬個人網誌,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决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3 則留言:

  1. 不用言謝, 大家都係互相切磋而己:)

    回覆刪除
  2. 年青人為何不集中火力去買入一隻自已最看好的股票,若不幸看錯了,青春無敵,大把時間翻身,分散投資是我們這些不能承受太大風險的長者,才被迫去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集中火力去買一隻股票, 它就是冇上市的hutchison capital ^_^, 因為我在市場度揾唔到一隻合乎我要求既綜合企業, 所以就自己動手"砌"一隻綜企出黎, 派息政策方面 hutchison capital 係一隻巴郡+新世界發展, 保留所有盈利再加上定期抽水供股投入資金, 希望盡快"發大"自己副身家:)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