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4年7月25日星期四

地產財閥也失手

有網友推介我買台積電 我無買 後來升了好多 但我也無後悔  因我到現在仍攪不清半導體是甚麼東西 號稱天下第一科技強國之花旗國 為何光刻機技術卻差過荷蘭? 既然不了解 何來會有信心 欠信心買到都賺不到。

旺巿時常聼人說 望個市跌 好讓自己執平貨 但到個市真的大跌時 冇錢的不用說 有錢敢博的又有多少人?  最離譜是磚頭業 散戶、新手、也就算。但一眾單較經營房地產  就由一個小地區的富翁仔 變成世界級大富豪 但都會在自己專長上失手 就的確令人費解。

而在眾多地產大亨中 只有長江和信置能在此刻大市代中 表理出應有的專業水準。前者高價賣出中環中心套現 亦並無因錢多手痕去高追買入貴價地。後者則能吸取教訓 執行超保守經營策略 現持有超過400億元淨現金 稳坐釣魚船。

6 則留言:

  1. 台積電,投資生產最先進製程的半導體,
    需要的資本開支是天文數字。
    這比電訊業4G,5G,6G....的投資更可怕。
    如果有一天世界不再對先進製程有這麼大需求,
    它直接破產都有可能。

    但用這種角度分析科技股本身就是錯誤,
    所以價值投資者是賺不到這些錢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懂 所以不敢有意見。

      刪除
    2. 股神都入過台積電...只係政策風險太高先走人...半導體唔係有錢就做到...中國夠組大基金..但都係失敗...三星投咁多錢良率都係差....半導體資本投入高 同時技術含量好高..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