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2年10月1日星期六

續談新世界

若新世界發展(017)有新地、恆地、長實的管理水平 妳覺得它會如此殘估值吗? 成間集團僅561億元 只夠買四叔那幅中區地皮多一點點。017盤數複雜因涉及太多行業 尤其是保險 但更複雜都易看過長和盤數掛?  集團將大部份雜業注入上巿子公司新創建 獨立運作也明智 有什麼東瓜豆腐 可限制到風險 而自身只集中收租和賣樓老本行。

476億元永續債亦不是大問題  1243億元淨負債也無問題 集團有總資產6358億呀! 我們不懂看佢盤數 但銀行會看 融資成本僅2.5% 就知融資機構對集團的財政評價。100元的資產 20多元賣給你 已連續8年派息有增/維持(由每股1.68增至2.06元) 但冇減過 還應有甚麼不滿意? 

利益申報: 本人持有新世界股票權益 但只佔資産極少部份 即聲大注少 往績亦顯示筆者常有買貴買錯的紀錄。


5 則留言:

  1. 我都是皮毛。
    但未見過有項股本類可以搶盈利多般高。
    即使匯控發行不同的債或永續債,都不會這般蠶食股東收益,認為值得解決或正視。

    回覆刪除
    回覆
    1. 條款各不同 永續債不當負債 我也不解 但好處時不用擔心被逼還本 走位較易 有利時才買回永續債也可以 新世界股價大折讓 正是投資者对集団牙瑕的反映°

      刪除
    2. 做成此現象只有二個可能,一是息口過高,或是量太大。
      如果分類至股本,我寧願公司向股東供股,這些債似乎太高息,更分了過半盈利,供股最少這些息能分股東。
      最怕這些債是關聯方,令股東利益受損。

      刪除
    3. 同意價兄的看法 但我買新世界前已知它的缺點 一百元的資產 二十多元賣給你 已連續8年派息有增/維持(由每股1.68增持2.06元) 但冇減過 還不滿意嗎? 大股東大著數實屬必然 小股東除笨有精就可以 求公平公正者不宜買港股 因不利血壓正常。

      刪除
    4. 我與你同坐一船。
      我同樣持有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