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3年4月8日星期六

人生

年輕時的我 並不好過 除了段婚姻外 就近乎沒有別的重要事情能夠順順利利 大都波折重重 有時亦會埋怨老天 給我戰勝數以億條計別的精蟲 才能來到這個花花世界 就算不給我做個二世祖 都應給我條人生路易行些呀! 可能當年仍年青 鬥心旺盛 又早早訂下目標  人生觀都不算太灰 又或許因為要求低 中年時目標已大致達成 那時還以為解決到經濟問題就一天光晒 到後來才知 解決了生活問題 只是煩少個問題而矣!  新年期間無端端大病一場 兩位長輩又先後離世 一位八十多 另一位九十幾 皆兒孫滿堂 可算是笑喪 但他們都看著我由小到老 你又叫我內心怎能無感覺 最歉疚是我未能送兩位長輩最後一程 筆者本不應在個講股票平台散播負能量 但講了出來 的確令我舒懷些!

15 則留言:

  1. Billy兄,有時我也會問自己,發現能生於香港,雖然成長其間家裏不算十分寛裕,但總算溫飽,已經地球上超過八成的人過得好。又其實世上百分之90都是普通人,過著平凡的生活。

    人生得一伴侶已經是百世的福份,能夠共渡一生更是難得,胡言亂語,勿見怪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看事樂觀 態度正確 比我強得多

      刪除
  2. 有人話,人生有啲事情做,先可以活得有意思 (當然前題係呢類人嘅事情又唔會好折磨), 而呢類幸運兒又會活到老,做到老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講句老實話 我天生性格懶惰 所以一到能力所及 就急不及待做個大懶蟲 除了自己喜歡的事 其他什麼都不願去做。

      刪除
  3. 人需一別,趁行得走得,同另一半去下旅行散下心或者做自己鍾意做既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去的都去過了 我對旅行雖不至於抗拒 但去多幾日就想回家 寫網誌和看年報 或許是現今我最喜歡做的事

      刪除
  4. Billy Sir 寫出了很多香港人的心聲, 人生總是苦的多, 再加這幾年的疫情, 大家都很抑鬱, 所以這幾天出外的人特別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人生總是苦的多 或許無仇不成父子的真正意思是 你和他前世有仇 所以今世才生他出來受苦😒

      刪除
  5. 退休後平凡生活過得很好.冇病冇痛已經係上天最大恩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看下我的網誌上座右銘[要幸福其實好簡單, 與人為善, 好好珍惜已擁有的, 活在當下, 活好每一天。可惜我懂教人不懂教自己

      刪除
    2. 人生匆匆.不要咁執著啦.凡事看开啲

      刪除
    3. 這個我都明白 但知易行難

      刪除
  6. 疫症三年我同B兄差不多慘況,二位長輩先後在前年及上年仙遊,自己在2020年最惡劣時投資損手,又冇膽即時撈底,抱憾終生都只怪自己。步天就好似注定要我行一條崎嶇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多親友都覺得我冇病呻吟 但其實只是我常報喜不報憂 不想散播負能量😂😂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