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9年6月6日星期四

星州股票

到獅城銀行詢問有關購買星州股票的細節,開個理財戶口、查家宅兼問下是否美帝子民、再開個星幣戶口兼收費多少,這些我早就知道,而我最想知的是否須要繳交股息稅及買/賣溢利稅,他們竟話不清楚!
禮貌待客兼有咖啡飲亦算OK,可惜我最想知道的卻得不到答案。
*個人認為星展銀行(SGX:DO5)、新加坡交易所(SGX:S68)及某些房託頗有投資價值。

17 則留言:

  1. 你去IB 開戶LA~ 增值稅我就唔知~ 但係股息稅就一定要比~~

    回覆刪除
    回覆
    1. IB是美國公司,可能要抽遺產稅,而且若要抽股息稅,我吾買了。Thank

      刪除
  2. IB no need to pay tax for SG div.

    It is because SG has no div tax for individual.

    Only US asset needs to pay estate tax...I believe SG reit does not belong to US asset...

    回覆刪除
  3. https://www.iras.gov.sg/IRASHome/Individuals/Locals/Working-Out-Your-Taxes/What-is-Taxable-What-is-Not/Dividends/

    回覆刪除
  4. 據我理解, 個人投資者買新加坡股票不用交股息稅。

    回覆刪除
  5. 你又不是美國人, 點解會認為在美資證券行開戶口都要畀美國遺產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有港人(並無持有美國戶照),去世後,其妻子在接收遺產時,持有的美股要抽美國遺產稅。

      刪除
    2. US assets (there are some exclusion ,you can google)no matter which company helps you to buy are subject to US estate tax...

      刪除
    3. Hk stock, SG stock are not us asset and thier local gov has no estate tax...

      刪除
  6. 買新加坡股票是不用交股息稅及增值稅。
    我都有買HongKong Land和Frasers Property這些收租股來長線投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買星展和星交所。

      刪除
    2. 星展上年派左次特別息~ 正路係咪無咁高厘數?

      刪除
    3. 但在區域銀行來說,它做得不錯,半官股,信心也大些。

      刪除
    4. 外星人,請問你用邊個渠道買賣 sg stock?
      我早2年都做過 research銀行買賣 好貴 同埋 佢地答到唔清唔楚。
      耀x 星x唯x達就平小小。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