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4年4月22日星期一

Billy雜談

投資第一戒律是不要輸錢、第二戒律是緊記第一戒律。但投資要不輸錢 我想連股神都做不到。要投資不輸錢 唯一方法是不投資。但可惡的是 若你不投資 即等於不戰而降 萬惡的通脹會尋食晒我們血汗錢的購買力。

大衆多屬數字盲 假若你工資少了兩成 你一定相當不滿 但若通脹四成 但期內加了工資兩成 我想大多數人都會容易接受得多。既然不投資不行 唯一可行之法 就是要了解自己輸得起多少 而這方面則頗難有個準測。舉例你若青春無敵 當然可進取些 但若年紀愈大 能承受失敗的空間就逾少。個人如事 企業又何常不是!

新鴻基地産 發展中物業(包含存貨及待售物業)賬面值 2202億元、長江實業1301億元、恆基地產 1010億元、信和置業149億元及新世界發展約800億元。其中恆地及新世界坐貨能力較弱 而長實向來相當專業 見形勢一變 轉身往往快行家一歩。 

我喜歡看電影 但就抗拒看悲情戲 細時跟老媽去看戲 見媽媽一路看一路哭 真不理解 為何要貼錢買難受 近幾年常見不少人愁眉苦臉 我終於開始有少許明白媽媽當年的行為。

金價升 港股升 樓價跌 美股跌 沈大師預測 兩對兩錯 或許為吸引眼球 評論時用字有點誇 亦可理解。


6 則留言:

  1. 悲劇的正面力量:"唉~我都唔係咁慘姐~"

    回覆刪除
  2. 常說 人生如戲 亦有道理 沈大師可能講漏咗 先到萬四再去四萬

    回覆刪除
    回覆
    1. 起碼沈生肯表態 不會無菱兩可 公字佢都對

      刪除
  3. 大師2010年已開始公開發表樓市泡沫快爆破論 之後一路年年唱淡 現在樓市終於下跌 咁你話佢算唔算準?

    回覆刪除
    回覆
    1. 揾食難看開些 若連沈生都收檔 個場就更無悶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