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0年2月28日星期五

鱷魚潭

網友[Hutchison Capital]和老王對會德豐私有化頗有微言,看來這兩位人兄都太年輕了,我炒股三十多年,從未見過小股東能挑戰大股東成功,好彩的都係加多幾個%給小散戶,若大股東心情不好,將私有化告吹,讓股價打回原形,大股東有千百種方法玩殘你,而香港係法治之地,可惜整套法律都係偏幫有$人,這也是富翁不捨得走的主因,股市不是講公義之地,係弱肉強食之所,講句公道話,吳光正都算不差了,比他差的大股東,一隻郵船都載吾晒,我冇持有會德豐,只係以事論事。
*你們試過大股東向你說,誰叫你買我公司的股票;你們有冇試過公司炒濃外匯,老闆叫小股東告我吧!怎告?你夠$打官司嗎?股市係鱷魚潭,無道理可言。

12 則留言:

  1. 只是就事論事而已, 作價太低水位太少, 對小股東無吸引力。況且大股東為了一成兩成溢價搞到自己幾百億困在上市公司也不一定好; 長建當年堅持不加價, 搞到要派特別息有三百多億漏了出去。老實講識買會德豐這些老牌價值股的小股東也有一定股票知識, 不是傻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股東不接受,股價打回原形,筆$不知銷到何時,大股東有控制權,以小本控制大資產最著數,這也是上市的目的。大股東大供股,大批股呀,弄低股價,不派息,小股東如何應對?長建當年堅持不加價,但最後長建有何損失?分$它收最大份,又可低買高賣賺差價,何樂而不為?

      刪除
  2. 當然要比有很多老千股更壞, 但為了少少錢打亂自己部署和小股東鬥長命也不見得明智, 老實講他把多投資物業的1997, 4放出來就是長遠看淡中港市場, 既然如此就應該爽手少少確保私有化一撃即中套現資金搞撒資, 如此出價實在令人費解

    回覆刪除
    回覆
    1. 1992年愛美高私人化華置,出價比市價還低,我當然不接受,結果.....。這個教訓太深刻了。

      刪除
  3. 調轉頭想問billy兄為什麼在這個時候買1997? 很難看明白你的思路, 因為股息率而言其他REITs, 希慎之類也和1997差不多, 同類股有更好選擇。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九置分拆不久,我買了些送給內子,怎知她轉頭就換了新地。現在我平了這麼多買回,心境不錯。而且少於1%資產,我亦只視作遊戲,不會太上心。

      刪除
  4. 其實我沒有持有任何九倉系股, 所以我是個花生友, 只是感覺吳家一向孤寒, 而作價太低也是事實, 無論成功和失敗, 4 和1997 必定受傷....如果你博成功不如買20?

    回覆刪除
  5. Billy Sir,

    Good morning.

    Share prices are always fluctuating.

    If we just compare their accounting "NAV per share":

    At 30Jun2019,

    020.HK = HK$128
    004.HK = HK$47
    1997.HK = HK$73

    HK$128 < HK$47 + HK$73 + HK$12(Extra Cash) = HK$132

    I think the deal is quite fair.

    I agree with you that Mr. Ng is generous to minor shareholders.

    ^_^

    P.S. I have none any of them.

    回覆刪除
  6. 這次私有化大股東表面要用81億,實際上不,非常著數。之後私有化後20的資產再高價賣給4號,又可以套現幾百億。 不知還有那些香港的地產股有機會私有化?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少有百幾隻地產股有機會私有化,買中机會易過中六合彩少少。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