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7年2月1日星期三

REIT

我對房產信託基金(Reit)向來甚感興趣,因它的派息政策受到法例規管,使管理層不能巧立名目,賺錢卻派低息/不派息,這點對我這些靠股息維生的人士,尤其重要。
調研Reit比其他股票板塊容易,只需瞭解該Reit的物業質素及負債情況便已足夠,但若該Reit持有的是內地物業,就要關注人民幣波動的影嚮。而且差不多所有Reit的資產對市價均有折讓,股息收益都比直接買樓收租為高。

題外話:看到網友一篇與CEO對話的文章,又勾起了我一些多年前的回億,記得初次踏足社會,常送文件到中區某華資大行,想不到有次和它的Chairman同一部電梯,他竟主動和我說早晨和寒暄一番,真使我印象難忘。
相反,他公司內一位三級主管,就一向眼高於頂,目中無人。有次我又送文件給他,卻受到極之無禮的看待,我一怒之下就當著他很多下屬面前,將文件拋進垃圾桶,還給他一個中指的手勢。
我當年雙拾年華,怎會為五斗米而折腰,結果當然是提早轉行。但回心一想,若當年為的不是[五斗],而是[五百斗],我還會不會如此有種?

免責聲明 :本文章純屬個人網誌,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决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 則留言:

  1. 雖然我持REIT不多,但我亦同意這工具,亦有意增多少少,但整體只會少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喜歡買Reit,因估值較易.現仍有泓富四萬股蟹貨.

      刪除